公务员“诉苦”时 请想想“辞职”后能干什么?
2014-01-24 10:43:28 来源:汉网

近来,基层公务员纷纷吐槽待遇差、要改行,引发公众质疑:公务员群体到底是“诉苦”还是“撒娇”?取缔一些“惯例”性的福利待遇,似乎伤害了体制内的;一讨论改善基层公务员的收入和保障水平,则又触怒了体制外的。(1月24日 新浪新闻)

每年的国考大军、省考大军让人不惊感叹 体制内是多么的迷人,已经在体制内的人是多么的让人羡慕。时下,这值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改革的主题是人民,行动的主题则是广大党员干部,若不想付出,觉得委曲,那就多想自己“辞职”后还能够干什么吧!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修养,是广大的党员干部都应该努力追求的一种境界。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面,也就是需要广大的党员干部的努力付出和作为的时候,在经济社会转型中建功立业。但是,少数干部思想薄弱,经受不住经济社会中一些利益的诱惑,觉得自己地付出没有获得相应的收获,而在那里“诉苦”、“抱怨”。“诉苦”是小事,影响广大的党员干部的思想才是大事,在这个里面又发现了“四风”问题的缩影。像这样的“腐朽”思想就像蛀虫一样严重的腐蚀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的思想,在社会中影响恶劣。

对此,广大的党员干部应该好好地摆正自己的思想,把我准确自己在经济社会中的角色。首先,广大党员干部的应该切实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一个正确的功名利禄观,自己的价值就是让人们富起来,自己的快了就是看到人们快乐。其次,广大的党员干部还应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让人们切实感受到干部的热心和贴心。最后,广开言路,广听意见,切实围绕人们关心的问题,人们觉得做的不对的地方尽力的改正,人们觉得好的地方,努力地继续发扬,认真做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情。

广大党员干部在努力作为的时候,适当的经济补助也是应该,太低了也确实打击家境较差的人的积极性。但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大背景下,广大党员干部“诉苦”确实不应该,唯有努力的作为,团结带领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