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竹:官员嫁女敛财底气从何而来?
2014-01-26 16:16:42 来源:汉网
1月25日下午,记者从蕲春县委外宣办获悉,蕲春县委决定对县公安局副局长胡文雄予以停职,配合调查。(1月26日 新华网)

回应称:1月22日,有网友发帖称蕲春县公安局副局长胡文雄为女儿婚宴大摆宴席。蕲春县县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组成调查组,对网民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1月25日,依照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县公安局副局长胡文雄从即日起予以停职,配合调查。随后,县委将根据调查结论依纪依规作出处理。

近年来,从中央至地方都在严格禁止领导干部借各种名目宴请、收受礼金。都相应出台廉政建设管理规定,严格禁止各级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在现有的党纪国法中,也对干部宴请、收受礼金有明确规定。然而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干部借婚嫁大操大办、敛财的情况下,还是有人顶风作案,这种勇气还是值得佩服。

众所周知,作为党员干部,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社会公共利益,相关方面应该对其行为进行限定。更应该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做任何事情前都要三思而后行,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如此大操大办婚嫁事宜,如此高调,老百姓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政府公信力将是极大的损害。

现正值全党上下大力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在思想上作风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实为人民服务,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督促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把落实工作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

公安局副局长的的违纪行为不仅抹黑了公务员队伍形象,更是对规章制度的公然“挑衅”,在社会上产生了恶劣的影响。这同时也拉响了作风改进的警钟,面对庸懒散冷等作风问题,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抓制度监督,抓纪律约束,用制度和纪律管得住权,管得稳人,管得了事。只要坚持公平、公正,用制度和纪律说话,一以贯之地遵守之,执行之,始终如一地监督检查、监管到位,干部作风必有大的转变,工作必有大的推进。

官员违规办婚宴事件却层出不穷,屡禁不止,着实令人寒心。执行力的缺失、监督机制缺失都是此铺张浪费事件普遍存在的重要原因。现如今,纪检监察部门往往是在接到举报或媒体报道后才介入,这主要是事后的监督和纠正,比较被动,很难发挥监督的实质性效果。要想切实破除“四风”,就必须在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教育,大兴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之风的同时,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作案违纪行为。

改进工作作风就必须有强有力的措施以及应对作风不正的案件相应的惩治制度。加强监管的同时关键在于落实。在处罚力度上决不能手软,既要亮剑也要落重锤。要以实际行动证明改进工作作风的处罚必须动真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