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然:官员“包二奶” 信念在作怪?
2014-01-30 10:21:06 来源:汉网

一篇名为《广东肇庆官员杜伟军包二奶赌博贪污受贿!我要举报!》的帖子,在网络上引发关注。该帖称,肇庆巿端州区文化局局长杜伟军有包养情妇、贪污及赌博等行为。昨日,肇庆市端州区官方称,端州区纪委、监察以及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1月29日 法制晚报)

“包二奶”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大大严重于重婚,因为重婚毕竟是极少数人所为,而涉及“包二奶”的人近些年中呈不断增长趋势,有愈演愈烈之势;并直接导致了社会性道德严重滑坡,促使更多一夜情、婚外恋的出现。政府官员大多都是社会精英,并且因起身份的原因受到公众的高度关注,得到了媒体的额外关怀。因此,他们一定意义上引领着社会风气,当普通百姓看着这些“领导者”包二奶都不受到惩罚,他们没有钱包二奶,也不做去诸如嫖娼卖淫、强奸等违法的事,但他们也有与“领导者们”同样支配自己性的权利,于是,就出现更多的一夜情、婚外恋。

“包二奶”更是干部队伍腐败的因素,并且是违反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违法犯罪行为,如近年来揭露出来的重大的贪污、受贿案件的主要案犯,大多存在包养情妇问题;当事人不以夫妻名义相处,只是为了逃避法律的打击,其对一夫一妻制的冲击和威胁,与重婚不相上下;大多非法生育有子女,也对计划生育国策造成了极大干扰。

毋庸置疑,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养情妇、包“二奶”行为,侵害的不仅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更损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其危害自不必多说。

近年来,人们的思想意识、道德观念、价值取向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加上金钱、情欲的诱惑,对于手握重权的领导干部而言,需要更坚定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理想信念。在全党全社会大力提倡社会主义荣辱观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今天,腐败官员养情妇、包“二奶”,背离传统道德观、价值观,违反干部管理规定,党员干部应当坚定信念,以身作则,维护社会正义,只有这样才能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