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竹:官员强奸案屡现如何让百姓信服?
2014-01-30 10:23:21 来源:汉网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1月27日,云霄县人民法院一审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四年。(1月29日 新华网)

杨某系云霄县物价局原局长。2012年,杨某通过手机微信认识了云霄县某中学高中部学生张某某,后偶有联系。2013年下半年,杨某以商谈助学贷款为名将张某某带到云霄县莆美镇某公寓,不顾张某某的反抗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

现如今,官场中的性丑闻事件已经层出不穷,充斥着公众的头脑。可谓是官场“丑闻年年有,今年特别多”。11月,一名官员与一名不满14岁的女生开房;广东一官员在澳洲访问期间因涉嫌强奸罪被当地警方逮捕,之后的官场桃色新闻络绎不绝,“开房门”事件更是不间断,这严重影响了公务员队伍形象。

为官者思想不正则行为不轨,这是自身素质问题。道德败坏严重影响着政府的形象。当官员的权欲极度膨胀情况下,各种欲望也相继浮现出来,官员畸形心态膨胀到一定位置的时候,也是处于极端变态之时。故而对官员的管理和监督,不仅要看其工作表现,还要看其生活作风和思想情趣,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刻不容缓。

诚然,受党教育多年的干部,一任局长,身为“一把手”,更因为做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能做出龌蹉的事情,实在公务员队伍的耻辱。俗话说“堂堂正正做人的人,走到哪里都是君子”。而猥琐下流的人,尽管戴上冠冕堂皇的“官员”帽子,无论走到哪里都依如一只禽兽。也只会是“为官者”群体里的一颗老鼠屎,一匹“害群之马”,走到哪里都会受到群众的唾弃。

笔者希望,对于此类事件必须从重处罚,切不能利用“特权”将其轻判,给公众一明确的交代。为官先立德,做事先做人,做事更要敢作敢当。就必须严查这些披着“公务员”外衣的色狼,这种严重破坏公务员队伍及政府形象的“害群之马”,一旦发现,必须加大惩治力度,做到以儆效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