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自带零钱挤公交”是民心民意的自然流露
2014-02-08 11:53:25 来源:汉网

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9点,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副市长陆冰带着交通、住建、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单位和区的负责人,专题调研公交场站建设。缪瑞林一行察看了新改造后的所街公交场站,和市民一起挤公交,体验公交车的运营情况,察看沙洲公交停车保养场和马群停车保养场,并就近召开公交场站建设专项工作会议。一路上马不停蹄,一直到中午12点多才结束调研。(2月8日,网易新闻)

昨天上午9点半,在查看了按标准化建设的所街公交场站后,缪瑞林一行人来到所街公交站台,雨正“哗哗”地下,大家打着伞等公交车,一同等车的还有几位市民。一位老太太认出了缪瑞林,趁着等车的时间,赶紧向市长提了一个小建议。

众多网友对于南京市市长缪瑞林“节后首日自带零钱挤公交”有褒有贬,有认为市长是在“作秀”的,体验民情还非要上报纸、上电视,弄得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有认为这样的行为是亲民的具体体现的,因此而引起了群众的广泛质疑。
其实,造成广大网友质疑这样的行为的原因,还是在于近年来官员美化自己的“形象工程”过多,而且这样的“秀”又总是重承诺轻实效,逐渐造成群众的不信任,丧失了自身公信力。但是在质疑的背后,还是应当看到市长 “节后首日自带零钱挤公交”的良苦用心,其实这样做的最终目的是好的,是想更多的贴近群众。

其实,早在今年的南京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公交优先”排在了民生十件实事的首位。市两会闭幕的第二天,市委常委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集体调研,内容正是全市地铁和公交建设发展情况。这也是新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第一次集体调研。在随后举行的会上,南京还出台了一批改善交通的“霹雳举措”,特别提到要保证公交优先。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长就选择调研公交场站建设,可见,市里对公交发展的重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年前,市政府专门召开了两次市长办公会,明确了2014年南京“公交都市”建设工作计划任务安排表,并请南京乘客委员会监督。

笔者认为,我们的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只有深深扎根人民群众,才能与老百姓心连心,时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烙在“心”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拥护和赞同。只有深深扎根人民群众,才能与老百姓心连心,时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烙在“心”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赢得了群众的认可、拥护和赞同。

因此,市长“节后首日自带零钱挤公交”是亲民的最好体现,还当给他点个赞,因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是我党的宗旨。(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