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渝:副市长接受采访暴雷语,是过于紧张吗?
2013-12-30 14:12:37 来源:

昨日下午,雷州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说,陈汉枢的“不能盲目相信法院”言语有欠妥当;不过这应该是陈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过于紧张导致表达有些误会。陈汉枢的原意是对法院认定的欠款数额有不同意见,“主要是欠款所产生的利息,我们认为没有那么多”。(12月29日 新浪新闻)

地方政府部门拖欠市民施工款达15年之久,副市长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曝出“不能盲目相信法院”的雷人之语。事后,当地宣传部证实副市长言语欠妥,解释称副市长“面对采访过于紧张导致表达有些误会”。

看来,这位副市长似乎还不大适应媒体的“闪光灯”,在记者面前表现得“害羞”、“紧张”。正是政府正面、确切回应债务解决措施的时机,副市长却在媒体面前紧张“失声”,这至于吗?

难道真的是副市长平时为人低调,不经常接触媒体,以至鲜于接受采访而表现紧张?在信息化全面发展的今天,连普通群众在采访面前都可以说出自己的心声,而副市长怕是有自己的“难言之隐”吧。但是,市民15年来的政府欠账,是法院完全证实了的,白纸黑字地印记在判决书上,难道这不够说明政府欠账问题么?

作为政府官员,副市长并未及时对此事作出正面回应,面对媒体还打着“擦边球”,以“紧张”之态抛出雷人之语,只能说是漠视群众的心声,漠视法律的威严,漠视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的存在,幻以权杖盖过法的威力,让政府公信力大打折扣。

副市长的雷人语句根本不在于紧张所致,而是未将债务问题的解决放于心上,未将百姓的温暖装于心中,以雷人之语抛出质疑,是藐视法律、对法院的判决视而不见。

副市长是基层群众的带路人、“领头羊”,本是带头遵守法律的楷模,应时刻彰显依法治国的现代文明,以为民服务之心、以务实勤政之态,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实际脚印“走基层、解民忧、办实事、惠民生”,树立行政为公、行政为民的政府形象。

所以,副市长不要再纠结于对法院的质疑,要及时抓下官民债务工作,为债务问题解决提供得力措施,早日了却债权人心愿,重塑自信、为民、暖心的副市长形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