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扫雪被指“不出力”难道不是源于有色眼镜?
2014-02-10 09:33:16 来源:

2月8日,《宁夏日报》头版一则官员扫雪的图文消息引发网友围观。消息称,一场大雪导致宁夏境内的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结冰,于是在马年上班的第一天,自治区主要领导和干部职工、武警战士、环卫工人一起上街扫雪铲冰,方便市民出行,配发的照片则是领导与武警战士合力铲雪的画面。(2月10日 南方都市报)

其实,原本领导不过是以身作则扫雪除雪做好事,然而却能被一些网民找出“瑕疵”,通过不同维度找出该官员推铲前后的顺序不同得出扫雪“不出力”的结论。面对着这纷至沓来的一片质疑与谩骂,笔者不禁纳闷,鸡蛋里挑出骨头有何意义,我们为何总是要用有色眼镜去看待官员的作为?

首先,大雪之后道路积雪结冰,从而导致出行不方便恐怕人尽皆知,要尽快扫雪除雪恐怕也是为人人有责。然而就仅仅是因为该名书记高高在上就脱离了是为该城市一份子的本质了么?恐怕不能。既然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人人有责,为何书记一扫雪就太错特错、是为作秀?这到底是行为的过错还是书记这一身份的过错?

其次,无论对于任何人来说,恐怕从来都希望官员能够脚踏实地的做实事、干好事,而不是在公款吃喝、贪污腐败中“争奇斗艳”。或许没有人会否认扫雪除雪是为民所做的好事,但仅仅因为此事是书记所做就变换了实事的本质?这一种做事后反而招致一片的骂声的现状,到底是做错事了还是某些人片面而偏激的在看待?

与此同时,为民更应当发现,对于官员干部来说,党性早已要求身先士卒,敢于担当表率。在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就投身于扫雪中,就是在以身作则,明确告知下属应当收拢心思投身于岗位之中。如果领导上班第一天以一种积极而饱满的态度投入工作都是为一种错误的话,那到底该要普通的公务员该以各种面貌迎接挑战?

总而言之,书记扫雪或许不是一件寻常之事,但也不应当过于的苛责与谩骂。如果一味总是用片面而偏激的眼光去看待领导的所作所为,用双重的标准去衡量官员,只会最后得到偏离事实的认知结果。公众不应当用有色眼镜去看待官员,应当学会理性去看待,并给予一些由衷的鼓励与支持。(朱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