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纪检干部违纪通报为谁敲响警钟?
2014-02-10 12:52:15 来源:汉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以实际行动促进党风政风转变,带动社会风气好转,赢得了党和人民的信赖。但也有极少数纪检监察干部无视规定,知纪违纪,影响恶劣。(2月10日 人民网)

四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通报都是涉及到严重的违纪事件,身为纪检人员,可谓是知法犯法,社会影响及其恶劣,对公务员队伍形象更产生了极坏的影响。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身为管干部的干部,就必须做好表率带头作用,在做人行事时都要三思而后行,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时刻自醒、自警、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以身作则、一身正气。更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发挥教育、监督、保护、惩处的作用,敢于同一切违法乱纪行为做不懈斗争。

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中央通过各个方面着力彻底清除腐败之风,从此次的腐败案件查处力度、贪腐官员落马的个数中就可看出中央的反腐决心并非仅仅只是一阵风暴而已。这都充分说明了新一届领导在腐败问题上的绝不手软、严查到底的魄力,更体现出中央打击贪腐的力度、速度、深度、广度。

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纠偏惩贪之责,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中所包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增加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始终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就必须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打造纪检监察机关这一“坚兵利器”,为夯实反腐倡廉工作基础、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此次中纪委四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通报更是为所有的纪检监察干部敲响警钟,使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坚守责任担当,常怀戒惧之心,切实改进作风,从自身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张雨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