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红刚:用使命诠释对事业的迷恋
2014-02-10 17:15:21 来源:汉网

涂红刚同志已经逝世半年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通过对涂红刚同志先进事迹的深入剖析和解读,看出了作为一名普通基层组工干部用安、专、迷的工作态度彰显了对组工事业的热爱,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诠释出对组工事业的迷恋。

将工作看作事业。工作和事业的最大区别在于,前者仅仅是象征用来挣钱养家糊口的一种行当,而事业则包含着更为重大的成就感与责任心。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组工干部,涂红刚从事组织工作整整14年时间了,他将工作看作事业,对待事业有着阳光般的热情,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和昂扬向上的激情。他一直讲在组织部门工作是一种荣誉,能为干部成长做点具体工作很有价值,就是凭借着这种信念与热情,他才写下了“要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的句子以自勉。

用对待事业的态度来对待工作,是需要极大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的,而涂红刚同志却用十四年的坚守证实了这一点。相对于媒体上曝光的当下部分干部,仅仅将工作看作是谋生和糊口的手段而已,用喝茶看报纸上网侃天的方式“混点”上班,过着“旱涝保收”的日子,或者是苦练钻营之术,在自身的岗位上屁股都没有坐热就想方设法往上爬,将岗位当爬梯,工作上疲于应付,做表面工作,恰恰正是缺乏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的一种表现。

在涂红刚同志眼中,使命是高于生命的,他始终将做组织人事工作看做是一种荣誉,并说一辈子都要珍惜这份荣誉,绝不让“白袍点墨”。正是这种强烈的“责任式”荣誉感,让他将工作视为事业,将使命看重于生命。涂红刚同志离世后,他的抽屉里除了学习和剪贴资料,就是一抽屉的药瓶;2011年底,当县委、人大、政协换届之时,他带病工作,总是在晚上下班后再去医院打针;当自己的老父亲病重做手术时,他在外考察干部也没能回来。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兢兢业业,做到了自己应尽的工作义务;但是从组工干部的角度来讲,他为自己加负了太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使命高于生命的崇高态度而工作。

我们同样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向涂红刚同志学习,学习他的工作激情和将工作视为事业的人生态度,学习他对工作迷恋至深的精神,用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去对待自己的事业。涂红刚同志并非是闪耀着光芒而高不可攀的“巨星”,在生前他同样是和我们一样的一名普通基层干部,相对于我们而言,他只是默默无闻的比我们做得更多,担待得更多。我们若都能向涂红刚同志学习,发扬他的精神,做“涂红刚式”的好干部,那么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将会更加的辉煌。(范永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