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涂红刚式的“老实人”
2014-02-10 17:14:31 来源:汉网

基层组工干部涂红刚的先进事迹,让我们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所应具有的执着信念、价值追求和强烈的组工情怀。他是新时代好干部“五个标准”忠实的践行者,他用自己短暂的一身谱写了一曲组工精神的赞歌。细细翻看涂红刚同志的生前事迹,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然而在他点滴的小事中却彰显出身为党员干部所恪守的信仰,身为组工干部所坚守的公道正派。他是一位典型的“老实人”,我们要向他学习,学习他那股“苕”的精神。

他对事业忠实,敢于坚持原则。忠实于事业是一名组工干部应有的政治品格。涂红刚在本职岗位上14年如一日,勤奋工作,默默奉献,用无声的行动诠释着对组织工作的执着。面对老领导打听干部人事调整情况,他“守口如瓶”;面对妻子帮朋友了解岗位变动情况,他严厉斥责;面对企业的高薪聘请,他委婉相拒。“在组织部是一种荣誉,在干部科更是一种荣誉。我是一名党员,没有组织的培养、信任、支持,我到不了这个岗位。我一辈子都要珍惜这份荣誉,绝不让‘白袍点墨’”!这句话是涂红刚一生的真实写照,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对工作务实,秉持公道正派。务实是组织工作的内在要求。涂红刚深知“组织工作无小事”,他知道“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就要把工作做到最好,做到极致。经他之手下发的近百份干部任免文件,连标题符号都没有发现一例错误。他设计的干部工作各类操作流程图,简洁明了,使工作效率大幅提高。不仅如此,他还是干部工作的“政策通”和“活档案”,任何一个干部的基本情况他都能说出个大概。他对组织工作的“安、专、迷”令人叹服。面对基层有困难的老同志反映的问题,他第一时间到当地调查核实,督促解决;面对一名干部在公示期间被举报,他协同相关部门连夜调查核实,最终还以干部清白。他就是这样一个对群众有困难就“拍马赶到”,对工作有困难就迎难而上、毫不畏缩的人。务实求真是他的一贯作风,公道正派已在他身上打下深深的烙印。

他对自己严苛,始终无悔付出。他把工作中的苦和累当成“必修课”,每一份材料他都要亲自过目,每张表格上面的每条信息都要亲自核对。“五加二、白加黑”在他这里是家常便饭,家里人都睡着了他刚回去,家里人还没醒他早已去上班。“忙”是他给亲戚朋友最深刻的一个印象。这种苦干实干的精神品质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但他没有任何怨言,他早已把自己深深根植于为组工事业服务的沃土之中。他无愧于组织的嘱托,无愧于群众的期盼。

从王彦生到李林森,从肖明到涂红刚,他们是组织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他们用生命成就了平凡中的不平凡,用行动诠释了在党旗下的誓言。时代需要涂红刚这样的“老实人”,因为他们的精神带给我们巨大的正能量,激励着成千上万的组工干部强党性、尽本职、讲奉献,为早日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中共应城市委组织部李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