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红刚就是一块好钢
2014-02-10 17:12:33 来源:汉网

组工干部涂红刚工作踏实勤恳,作风扎实过硬,为政清廉,他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用自己一贯的言行书写了组工干部的青春风采,拓展了生命的厚度,使他的人生更有质地……他就是一块好钢。

好钢要经过百般锤炼。涂红刚的安专迷精神不是一蹴而就的,他14年的平淡清苦就是检验他的党性的标尺,14年里,他经历过金钱、职位、荣誉的考验,姐夫高薪聘请,他“舍不得组织工作这份事业”;没有提拔,他“自我感觉良好”;到手的荣誉,他“4次让给其他同志”,忠于职守,安心工作,积极进取直到生命的最后……经过熔炉锤炼提纯的涂红刚就是一块好钢。

好钢要能抗劲敢担当。涂红刚职位不高、工作平凡,但他能把本职工作做得完美,这就是一种担当。他能担大责,承担全县干部任免、教育、监督等工作,掌握着所有县管干部的信息,干部推荐、提名、考察、选举等工作,工作无差错,领导、干部有好评。他也能担小事,背干部基本情况他是“活字典”、“一口清”,校对材料他细到标点符号,只有这样的干部才是敬业的干部,抗劲的干部,只有这样钢才是有用的刚,才是好钢。

好钢要拒腐蚀不生锈。作为组工干部,特别是管干部的干部,涂红刚能做到嘴紧心正。无论是过去的老领导还是现在的好同事,只要是来打听情况的、说情打招呼的他都能有理有节的挡回去。他愿一家人挤在50多平方米的旧房子里生活,他也不帮下岗失业的亲人找工作,但他不愿利用工作之便,失去清廉的本色,这不是永不生锈的好钢又是什么?

学习涂红刚,要学习他的精神,学习他耐高温、抗腐蚀、能担当的精神,传承好这种精神,就是塑造一个好干部的品质,就是能承担党的事业的好钢。(大悟县委组织部 黄启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