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定格的“红”色岁月 烙印着一段“刚”正不阿的不朽传奇
2014-02-10 17:16:24 来源:汉网

“红”是他用共产党人安、专、迷精神诠释的实践内涵;“刚”是他用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筑牢的核心理念。他如一点星火,燎原了我们对组工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他如一颗磐石,树起了我们基层组工干部学习的典范。

他就是因连续加班过度劳累,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38岁的原云梦县委组织部干部科长涂红刚。他的坚定信念、为民情怀、务实作风、清廉口碑不仅书写着好干部的20字标准,更生动展示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的良好形象。

信念坚定讲政治。“以民忧为己忧,以民乐为己乐,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这是他心中永恒的信念。他党性坚定,对组织工作有感情,始终保持一颗平和心,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感情,面对群众的事情,他总是亲力亲为,不推脱,不转交,在干部群众面前,他总是轻言细语,笑颜相待,被视作贴心人。

严守核心重公道。“公道正派不能讲在嘴上、挂在墙上,要落到实际行动上”,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作为干部科长,他严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敢于坚持原则,在干部科工作十几年,一直守口如瓶,从不向他人跑风漏气。“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会干事的人有舞台”,始终专注于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推荐干部,让好干部受尊重、受重用,让那些阿谀逢迎、弄虚作假、不干实事、会跑会要的干部没市场、受惩戒是这位干部科长执着地追求。

迷恋事业业务精。“组工干部,常常扮演的是‘幕后’角色,嘴要紧,心要正”,这是他专注工作的真实写照。历经4次县乡换届工作,他全程参与了干部推荐、提名、考察、选举等各流程工作,每次都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在他的办公室,有本干部花名册,已被翻得卷边,全县科级干部的年龄、工龄、党龄和基本经历,他烂熟于心,张口就来。他专注业务,精益求精,是县委组织部公认的“正常通”和“活档案”。

清正廉洁作风好。“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2000年、2009年,他两次被列为乡科级后备干部,直到2011年才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同他一起进县委机关的15名干部,大多先于他陆续走上领导岗位,他从没因此找领导提过要求,更没有丝毫抱怨,而是至始至终地安心工作、忠于职守。从事干部工作14载,他坚守清廉本色,从不利用工作便利,给下岗失业的亲人找工作,一家人一直挤在只有50多平方米的旧房子里。

秒针分针依旧会不停转动,红色的岁月却定格在了2013年7月5日,他那颗刚正不阿的心停止了跳动。他离开了我们,但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的坚韧意志、为民服务的至深情怀、永不言弃的执着追求犹如一点闪耀的星火,一颗坚硕的磐石,燎原着我们为组织工作干事创业的恒久激情,托起着我们为组工事业奉献此身的持久动力。(中共应城市委组织部卢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