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气质,争做合格党员
2016-06-27 11:01:13 来源:汉网

95年前,50多位年轻的共产党人怀着美好的心愿憧憬中国的未来。95年过去,已经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之路上奋勇前行。先烈逝去,后辈崛起,一代代共产党人书写着波澜壮阔的时代。(6月27日,人民网)

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赵一曼、杨靖宇、左权、彭雪枫、雷锋、焦裕禄、王进喜、吴吉昌……一个个共产党人用自己一生坚定的信仰、执着的追求、无私的奉献诠释了共产党员特有的“红色气质”。在党的95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所有共产党人重温党史,缅怀先烈的同时更应将这种红色气质传承下去,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辱历史赋予的使命。

传承红色气质,就要坚定理想信念。95年来,无数共产党人胸怀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见贤思齐,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以榜样为镜,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到火热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去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抵御各种不正之风,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起,弘扬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传承与彰显优秀共产党员的红色气质。

传承红色气质,就要保持艰苦奋斗。习总书记强调,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光荣传统。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时刻牢记“两个务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落实到生活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并管好家属和身边的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到工作中去,在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以“踏石留痕、抓铁有印”的劲头,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传承红色气质,就要加强“鱼水情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作为衣食父母,把群众作为最大的靠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只有坚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凝聚民心,汇聚民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人们拥有更多获得感,才能让首创精神不断迸发,助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苑敏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