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盆:时间去哪儿了
2014-02-13 15:37:53 来源:汉网
今年春晚,赵萌萌和父亲30年来的合照伴随歌曲《时间都去哪了》的演唱,打动观众,不少观众为之潸然泪下。照片中,赵萌萌从1岁的“小米豆”,长成30岁的“大萌子”,父亲也从年轻的小伙子变成半百的老人。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我认为,人的一生是由无数个今天构成的,只有懂得珍惜今天的人,才会去真诚的怀念昨天,勇敢的去憧憬明天。我们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的崇高理想。

现在许多青年人,不认真出去找工作,就天天在外面喝酒寻乐,花天酒地,或是呆在家里无所事事,明明已经成年,还是给父母增加了许多负担,这些人一不小心就掉进了犯罪的深渊,成为社会的“危险人群”。这些人往往有一种“明天再说”的想法,认为自己现在还年轻,先尽情享乐,过几年再考虑工作。最终明日复明日,明日成蹉跎。一个“今天”值两个“明天”,当日事当日做,把什么事都放到明天的人,最终什么事都干不成。

勤奋学习不仅是祖国和人民向我们青少年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自身成才的先决条件。我们应该学会做时间的主人,紧紧抓住时间。抓紧时间就是要充分利用时间,上课,自修做作业都要高度集中注意力,排除干扰。抓紧时间,就是要科学安排时间,巧妙地利用时间,提高单位时间利用率。抓紧时间还要善于抓住今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