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先进“盆景”连成最美“风景”
2018-03-06 14:15:05 来源:汉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交大会审议。这份含金量十足的报告给百姓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国际在线3月5日)

不负春光。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有味”的政府报告让一个个先进的“盆景”串连成了最美的“风景”。

报告中,准确全面反映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发生的历史新变革,折射出干部群众难以言尽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变革中,既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到82.7万亿元、68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等物质文明新跨越,也有高铁、电子商务、支付宝、共享单车等影响日常生活的软实力新变化。

从“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救国图存,到“少年强则国强”的醒世呐喊,从革命年代对“可爱的中国”孜孜渴求,到改革开放“振兴中华”的响亮宣告。如今,现代化强国交出了新时代的新答卷。

报告着墨“和”。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坚毅豪迈,靠的是不忘初心,一往无前保障和改善民生。让老百姓的“袋子”富起来,让群众的日子好起来。坚守底线、突出重点、统筹把握中央要求、基层期盼和实际问题,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环。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妥善应对“钱荒”,着眼“放水养鱼”,解决好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等民生热点问题。

报告着墨“兴”,兴在以经济增长为源泉,以强业富民为潜力,以公共服务为普惠,以软实力建设为红利。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电影《红海行动》、网剧《白夜追凶》凭借优质画面和精巧构思一路“出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抗日战争》等优秀图书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中国文化正以谦和、柔软、润物无声的姿态,风物长宜放眼量。

报告着墨“严”,严在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细扎密扎牢法规制度的笼子,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依事依岗选用干部、精细精准培养干部、真心真情关爱干部、从严从实管理干部上下力气、用功夫、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业务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队伍。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征程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凝聚力量,创造未来。(沈苏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