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东莞,不能仅仅盯着“性”
2014-02-14 22:23:08 来源:汉网

日前,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暗访东莞色情业的节目——《管不住的“莞式服务”》, 据央视报道,记者日前在广东东莞的多个乡镇进行了暗访,发现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一些被称作“城市名片”的四星级、五星级酒店中也存在招嫖卖淫活动,记者举报后未发现警察前来调查,警方也无任何反馈。节目曝光后,9日下午,东莞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统一部署全市查处行动。12家涉黄娱乐场所已被查封,中堂镇公安分局局长和涉黄酒店所在地的派出所所长停职调查。(2月10日《新京报》)

在央视的报道过后,多家媒体甚嚣尘上,大量播发东莞色情服务的各类信息,一时之间导致人们出现了“东莞=色情”的观念。之所以会出现“东莞=色情”,很大原因是媒体传播低俗化、恶搞化、无序化的结果,各类媒体为了挖掘新闻点,不惜以偏概全、偷换概念,给公众以错误的引导,这不能不说是媒体从业者的一种集体道德失范和导向偏差。
我们要知道,北京不仅仅有“天上人间”,它同样是我们的首都;东莞也不仅仅是“性都”,它同时也是“世界工厂”。就像一个人,不能以身上有一颗“毒瘤”就断定他品性的好坏;同样,我们不能以“色情”偷换概念代表东莞的全部。东莞能发展到今天,GDP达到5000多亿,被称为“世界制造业中心”,这是当地政府招商引资的结果,也是大量本地和外来务农者付出青春、付出汗水所取得的成绩,不能因为色情服务业这颗“毒瘤”就抹杀他们对这个城市的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功绩。

笔者认为,要改变仅仅盯着“性”的看法,政府部门应当规范媒体报道,规范媒体从业者的报道行为,让新闻媒体重新拾起“业界良心”。各类媒体也应当有扬善弃恶的行业自觉,多传播正能量,多传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事迹,这样才能引导公众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避免陷入低俗性信息漩涡而不能自拔,才能为中国梦的实现积蓄起强大的、积极的精神力量。

一叶能障目,拿掉这片“烂叶“,还我们一个清明的世界,政府、媒体责无旁贷!(缺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