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爱情25载,平淡之爱不平凡
2014-02-17 09:44:23 来源:汉网
2014年2月14日是60岁的金志华在工作岗位上值的最后一个班,也是他的妻子曹玉珍在轮椅上度过的第25个情人节。25年间,老金不仅要完成铁路上繁忙的工作,还要照顾残疾的妻子,教育成长中的女儿。生活的重担没有把他压垮,总能时不时地为妻子制造些小浪漫:一束花、一点小礼物,在去年情人节时还送给妻子一张温馨的双人床。(2月14日 新华网)

“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愿永远爱着她、珍惜她、对她忠实,直到永永远远吗?”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铁路职工,老金结婚时肯定没有宣读过这么“洋气”的婚礼誓词,但他用25年不离不弃的照顾,诠释了这句话,而其25载无微不至的真爱过程,却不是这短短一句话能够完全所承载。

老金是辛苦的,年轻的时候不但要辛苦工作,还要照顾残疾的妻子,教育成长中的孩子;老金又是幸福的,通过他自己不抛弃、不放弃对妻子的爱,他们全家一心,晚年幸福安康。

危难之时显真情,平凡之中呈大爱。面对残疾的妻子,不仅仅是简单的照顾,而是几十年矢志不渝,持续关爱,并且随着时间越久情感酝酿得越浓,表达得更美。老金的爱情让人感动,犹如一盏明灯闪耀在这“一切向钱看”的浮躁社会,难能可贵,更值得大家深思。

爱情是什么?有人说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也有人说是“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还有人说是“在一起就努力爱,离开了就好好的活”,且不管它是红玫瑰还是蚊子血,每个人眼中的爱情似乎都不一样,而老金夫妇用他们的事实告诉我们,爱情不在乎身份、不纠结年纪、不在意职业,只要秉持一颗真心,坚持一颗恒心,厮守诺言、彼此依靠,生活虽平淡,爱情却甜美。

人生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生活的挫折和烦恼,我们可以不富有、不健康,但一样可以把握住幸福,只要能保持一颗乐观开朗的心和追求幸福的执着,愿意肩负家庭妻儿的责任,愿意共同将家庭支撑,即便最初工作辛苦、生活艰难,也不会被困苦打到,即便趋于平淡、甘于平凡,只要用心爱、一直爱,生活就会回报一个美丽的未来。

盼此恒久之爱广为撒播,愿天下家庭小爱无限、社会大爱无垠。(丁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