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职工凑份子钱送行的领导,你安的什么心?
2014-02-18 13:55:29 来源:汉网

2月12日上午,因正段长马路军和副段长杜宏伟职位调动,顺义区水务局潮白河管理段30名职工随份子共9000元钱,购买两个价值4500元金饰分别送给两名段长。有职工举报称,金饰为管理段内其余3名副段长花费公款购买,随后在职工大会上摊派给23名职工,要求每人凑钱200元。(2月18日,网易新闻)

据了解,顺义区正段长马路军和几名副段长将调离管理段,得知这个消息后,其中3个副段长告诉单位的23名职工,要大家摊钱给领导买礼品,作为离别赠品。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员工中,名义上说是自愿的,但是这是给领导买东西呀,况且领导也发话了,不能不交,这样的自愿之中不免带着几分不愿意感情。大家每人交了400元的份子钱,交钱之后,单位每人退了200元,用这些钱,购买了两个价值均是4500元的刻有生肖的金饰纪念品。

笔者认为这样的送礼之情,大可不必有,这不但不能表达对领导的感情,还让领导觉得这是“摊上事”的节奏。果不其然,在当天下午,纪检办公室接到举报人举报此事,第二天一大早就前来进行调查,经过调查,纪检组要求马路军等人退还金饰纪念品,将未花掉的9000元钱也一并清退给了员工。

对领导表示感激也好,尊敬仰慕也罢,大可不必采取这样的方式,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是事情,像这样能用钱买的感情,当然也称不上真感情,领导不但没把你记住,反而更生厌恶之情,这是有辱领导节操和素养的事情,领导廉洁奉献一生,因为你这样的区区之礼,会让领导吃不了兜着走—摊上大事的。

如今反腐廉洁之风抓得十分要紧,若每位工作人员和企事业人员都能管好自己,领导也能约束好自己的话,相信反腐会变得越来越深入人心,大家之间的感情也会更真一些。(小米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