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系刑场指挥车,“面子”和“里子”谁重要?
2014-02-19 09:33:41 来源:汉网
近日,有网友发帖举报陕西省渭南市中院有一辆奥迪Q5警车,并称该车是法院领导用车。对此,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回应,这辆车是刑场指挥车,曾由主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使用,被网友拍摄当日是驾驶员开去清洗,并未私用。(2月19日 中国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经济水平的提高,在改革开放的这三十多年间,我国的人民生活水平那是在日益提升当众。通过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前景就可以看出,在时下的中国大地之上,人民的富强和安康那是在逐渐的实现当中。对于人民的生活起到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就是在人们出行的交通上面的转变的。当下的社会里,虽然不能够达到家家都有一辆小车的地方,但是每日在马路上疾驰的车辆也可以说明,人们的生活是在不断的提升的。但是这样的情形,不见得就全是正面的影响,相反的一些副作用还是逐渐的现象的。

近日就有网友在网络上面曝光了在陕西省渭南市一中院的公务用车的贪腐现象,该网友指出,这个中院有公车私用的嫌疑,这些都是不被群众所接受的。其实在该事件被曝光之后,该中院就采取了措施,当面澄清了 关于这辆公车的使用,是刑场指挥车,不是什么领导的专属公车,同时当日网友看到的行驶在马路上,是为了开出去洗车的。这样的解释虽然是合情理的,但是也被大多数网友质疑。其实身为笔者,只是看到了这样的一张图片,不能够就妄下判断,但是笔者认为这起举报事件,应该针对的是这个公车的昂贵价格上面,而产生的分歧。

国家行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都有自己的公车配置,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为何网友就单单指出这辆公车呢?原因就是这辆公车是奥迪Q5,按照市场价值的话,那是在人民币五十万左右的,为何公务用车,要采用这么昂贵价格的车辆呢?还有的就是身为公职部门,难道就不能够支持国产吗?难不成只有这样采用国际品牌才是更有“面子”不成。

笔者认为这样的关于“面子”和“里子”的话题,在中国自古就有的,这个保住了“面子”的活,怕是很可能会丢失“里子”的。所以无论你这中院如何的加强公车的管理,最为重要的就是思想观想都没有改变,你怎么能够转变群众对你的印象呢?(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