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重权里“诞生”的贪污萌芽让人反思
2014-02-19 15:53:29 来源:汉网

随着南京城市化进程加快,征地拆迁和控违拆违成为城市建设的重点。在这个过程中, 手握“实权”的村官们,面临利益诱惑极易陷入贪污受贿的泥潭。这不,不久前,南京江宁大里社区有4名干部“沦陷”,共同贪污263万余元拆迁款,其中社区书记贪污数额高达205万元,并受贿21万元。近日,4人因贪污、受贿等罪行,分别被法院判处8年半到19年不等的有期徒刑。(2月19日凤凰网)

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填饱私囊,这种现象在很多地方都极为普遍,只不过有着多与少的区别,特别是在城市进程加快,经济发展速度较快,工业和科技都较为领先的沿海一线城市,那些所谓的“村官们”都充分利用着自己手中的权力,招摇过市的卖弄着情面,收贿、受贿工程款,拆迁款,甚至民众的拆迁款。南京的“村官们”就是个特例,一个社区支书都能贪污高达205万元的数额,实属狼子野心,这让那些本应得到拆迁款的市民如何生存?如何居住?这又将影响着多少人的正常生活水平?难道你一个狼子野心就能把全村所有人的生活底线打破吗?

且不谈贪污受贿了多少金额,就是在贪污受贿的出发点上思想就已经走了偏差,这对于一名为人民服务,拿着人民的纳税钱上班的村干部,你怎能如此对待你的市民?俗话说,百姓兴则国家兴,百姓生活都民不斋生的话,怎能谈如何如何治理村集体,带领村民共同奔向小康生活,在你“王二小”似的欺骗过你的“臣民”后,还有谁会选择相信你,你以后的工作和生活还能顺利开展吗?

如今,几位腐干得到了被法院判处8年半到19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也尝到了该有的处罚,也对他们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起到了杀一儆佰的作用,警示着更多的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服务于民。(许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