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失衡二字将“模范”变为“贪污犯”
2015-09-10 15:42:17 来源:汉网

2005年至2013年,陈善乐在担任句容市宝华镇党委书记、宝华新城管委会主任、句容市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534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2015年8月4日,镇江市中级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100万元。

现如今腐败的理由总是让人大跌眼镜,不管是因“孝顺”而腐,还是“仕途受挫”,亦或是“心理失衡”,都不应该成为走向腐败的理由。陈善乐在他的忏悔书中写到,因看到一些老板揽一项工程就能轻松赚上成百上千万元,而作为官员自己做的比他要多,但还不如他的生活“过得好”,自己心里失衡,于是贪腐大门就此打开。

官员腐败说到底都是因攀比心在作祟,频频倒在金钱的诱惑下,比排场比阔气,而很少有人比业绩,比贡献。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一味的比来比去只会因心里不服,最后导致其利用权力之便走向腐败。作为领导干部,应以此作为前车之鉴,清清白白做官,不要等“东窗事发”时,再绞尽脑汁的想各种理由来为自己辩解。

 “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做人、做事都要做到善始善终,不忘初心,屏蔽攀比心理,简单做人,对名利看得谈些,自守一片心灵净土,只有这样才能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杨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