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亦瑭:为“叫停公款出访旅游”点赞
2014-02-20 13:07:17 来源:汉网

为领导出访欧洲,努力寻找合适的出访事由;出国参加学术会议,后勤人员赫然名单之上;领导任期将满,优先安排出访……如今这些行为已经被全部叫停,2013年共劝退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团组36批、100多人,这是昨日省外办出国管理处提供的数据。(2月18日  来源:腾讯新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明确指出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从严控制公务用车经费开支,严格控制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不得安排考察性出访,等等。特别是“公款出访”被叫停不仅符合党的群众工作路线要求,更是对那些打着“外出考察”旗帜游山玩水的领导干部一个有力震慑!

其实,在部分地方政府或机关单位,出国考察访问基本就是公款旅游的一张“遮羞布”。这些变相“公费旅游”既严重扭曲了“因公出国”的真正意义,更是助长了干部奢靡享乐的不正作风。这些年来,尽管从中央到地方也都出台了不少规定,遏制“出国考察”热,但是一直未得到有效的制止。而在去年,全国共劝退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团组36批、100多人,这不仅减少了国家公共财政支出,还有力地遏制了公款消费现象,更是肃正了党风政风和党员干部的整体形象,着实值得拍手称赞!

特别是在党中央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叫停“公款考察出访”不仅有利于狠刹“四风”顽疾,更能牢固树立和维护好政府的良好形象;同时,笔者也相信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定会给予违纪违规者予以震慑,从而把心放在为民办实事、谋好事上,而不是一味的搞一些“走马观花”般的公款出访,从而建成一支风清气正、廉洁务实的干部队伍,为建设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