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物质左右的真爱还有多少?
2014-02-21 10:32:46 来源:汉网
昨天上午,一对大龄“郑漂族”的求婚仪式,在郑州“亲友团”的见证下举行。两人成功牵手背后,一个细节被大家津津乐道:两人首次见面时,男方穿得很朴素、骑电动车前来。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男方确信女孩对他的感情后,方显“实力”,昨天求婚时,他是开着“大奔”来的。(2月21日大河网)

骑电动车相亲,开奔驰求婚,一对大龄“郑漂族”的求婚仪式,让我们见证了一回不受物质左右、不受条件限制、不受金钱交易影响的真爱。

听来让人羡慕,闻来令人惊叹,如今的社会,太物质,也太实际了,像这对大龄“郑漂族”这样的爱情,多少年来真是难得一见。如此不受物质左右的真受不知现在还有多少?

近两年,内地高调兴起了另一种时髦相亲活动,即富豪相亲会,2012年、2013年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杭州等多个城市举办,并在全国范围内海选新娘,报名者有成百上千之众,涉及各行各业,各种层次水准,将内地原本清纯的婚恋之事,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档次,几近市场化、交易化,博得了全国人的眼球。与之相比,这对大龄“郑漂族”验证爱情的方式可能显得很渺小,也很幼稚,甚至在一些人眼中可能还会感觉很可笑。与那些富豪相亲会相比,真是具有天壤之别啊!

然而,细细回味,我们不难发现其中质的差别。这对大龄“郑漂族”追求的爱情无疑会是真爱,他们的真爱将伴随他们度过幸福美好的一生。而富豪相亲会海选回来的爱,却不叫爱,而是金钱和地位的一个炫露和展现,是毫无感情基础的一种纯粹的灵魂和肉体交易,这种没有感情的结合,永远也感受不到真爱带来的快乐和幸福,永远体会不到爱与被爱那种人间最美妙的享受。

如是说,在这对大龄“郑漂族”见证的真爱面前,贵为众多美女趋之若鹜、富豪坐揽群芳的海选相亲会,实在是不值一提,那些无缘富豪相亲会,却正在拼命追求着“要嫁就嫁有钱人” 夙愿的大众女孩们,更是与真爱擦肩而过,将纯洁的爱情葬进了坟墓。

充斥了各种附加条件,有钱便不顾平等和无私付出的求爱方式,非但无缘获得真爱,更玷污了“爱情”这个幸福和快乐的代名词。只有像这对大龄“郑漂族”这样的,经受得住客观条件的考验,不受任何物质所左右所获得的爱情,才是实至名归的真爱,才会令他们幸福相伴一生,才最值得人们尽全力去追寻。愿天下有情人能够明白这个道理,真正去懂得爱情,理解爱情,寻获爱情,并永远珍惜那份属于自己的真爱,享受这份真爱所带来的甜蜜。(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