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哄抢物质”,失掉的是民心
2014-08-13 17:22:31 来源:汉网
12日,昭通市纪委通报巧家县包谷垴乡新坪村党总支副书记李世平和村委委员李世斌带头哄抢救灾物资案,2人被开除党籍。(8月13日  四川日报网)

大地颤抖,山河怒吼,灾难再一次降临,云南鲁甸,瞬间被全国关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的救援队伍陆续赶往灾区。救灾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举不胜数,不管是救援官兵躺在地上睡觉还是一个个坚强的生命,都让我们感动不已,都在默默地为之加油和努力。在这种危难时刻,在大家万众一心抢险之时,鲁甸巧家县包谷垴乡新坪村的两位干部竟然带头哄抢物质,其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可想而知。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哄抢物质。在这样的危难时刻,不仅仅没有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反而是损害了共产党员的形象,损害了党的形象。这让我们想起08年大地震中的“范跑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危难时刻只想着逃命,弃一班的学生于不顾,其受到了全国上下人民的指责。现在,鲁甸地震,又出现了哄抢物质的领导干部,这不得不说是一个负面典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刻,这两位干部给我们一个很好地反面例子,这就是值得唾弃的,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相背离。

作为领导干部,更是应该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将抗震救灾工作放在自己工作的首位,将人民群众的安危置于首位。不说冲锋陷阵,做好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也是应尽的责任,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组织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应对灾情险情。不要说哄抢物质,这个时候还应该将自身小利放在一边,安抚好群众的情绪,组织大家有序领取物质,避免发生哄抢事件。

鲁甸这两位领导最终是被开除党籍,处分很重,但也是其活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共产党人工作的准则,也是我们毕生的追求,任何时刻,都要牢记在心。

任何时候,作为领导干部,都要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心系群众,做人民的好公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