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瑞:“主席去哪儿?”漫画里的亲民勤政
2014-02-21 12:06:55 来源:汉网
昨日中午,一组漫画版的“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的图表新闻成为舆论焦点,这是媒体首次发布习近平的漫画形象。漫画一经发布,便立即登上各大网站的头条并在微博上被大量转载,数个手机新闻客户端也在第一时间推送了该消息。微博上,这幅漫画也“萌倒”了众多网友。漫画发布后,诸如“习大大好萌”、“习主席辛苦了”的网友回复多次出现在相关新闻里。(新京报2月20日)

很难想象出习大大的漫画形象竟然一跃眼前,在以往我们是看不到国家主席这样随和、亲近的人物漫画形象的。主席日理万机,肩上又挑着中华民族的重担,他的日常时间都去哪了,自然是我们民众非常关注的。那么,这样的卡通动漫形象,把习近平自履职以来的出访、会议和调研等情况展现出来,比文字稿深入人心,更能适应读者的新阅读需求。

漫画画出了主席的亲民形象。作为新的一届党中央领导干部,这一年多来让我们确实看到了很多作风、氛围的改变。从去年的微博“习大大”到现在的漫画“去哪儿”在网络新闻上大量转载,都让我们普通民众更细致、更直接的了解到主席的生活、工作动态,让国家主席在民众心中的形象更亲民、更直观、更生动。

漫画透露出主席的勤政形象。主席十二次离京考察调研十一省市区,自去年三月当选国家主席以来,迄今为止共出访5次,共计39天,行程遍布5大洲,14个国家。始终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到国家事业和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当中,不仅给我们老百姓有了一份具体实在的交代,更是激励着我们全国党员干部要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完成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任务。

我相信习大大的漫画能给我们有很多深刻的启示,特别是忠于事业,心系群众,坚持不懈等方面一定会指引更多的人去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