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瑞:承诺能遏制会所里的歪风吗?
2013-12-24 10:50:14 来源:汉网

 

  近日,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中要作出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四川日报12月24 日

    自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来,我们对于公务人员的吃喝玩乐就有了严格的限制,民众也感觉到了高档会所、酒店生意也变得冷清,但是还是不断有新曝光出机关干部参与“酒局、牌局”,进去高档会所,吃喝玩乐,甚至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助长奢靡之风、滋生腐败问题

   前段时间,浙江正风肃纪小组突击检查会所查出多项公款吃喝年底一到,各类聚餐、宴请又多起来。往年这时候,正是公款吃喝“高发”的时节。不过今年,因为不允许单位公款聚餐、宴请,酒店里似乎看不到大张旗鼓的公款宴请情况,但同时,记者暗访了几家酒店和会所,有些现象耐人寻味,比如一些农家乐、会所都有一些隐蔽设施。所以各种现象都表明,我们的会所歪风还是没有得到遏制,那么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的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中要作出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能真的做到吗?

  首先私人会所的具体定义是什么?是指包含有休闲娱乐、商务聚会、文化交流、健身美容、餐饮服务等内容的所有场所吗?那么,这一承诺下来,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的党员干部再也不能进入这些相关场所了?他们平时的业余生活还能怎么安排呢?这一点笔者认为显然是不现实的,党员干部也要吃饭、休闲、健身等,会所里有歪风就应找到歪风的缘由,而不是一竿子打死。

  其次,我们会所里之所以会发生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奢靡之风腐败问题,不是因为他们进去了这么简单,而是我们很多办事的流程和制度还留有余地,给了双方操作空间。所以,我们真正要做的是想想如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