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亦瑭:被双开的文联主席警示了谁?
2014-04-09 20:38:55 来源:汉网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郭永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子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道德败坏。(4月9日  来源:中纪委网站)

十八大以来,中央以前所未有之态势和强硬举措惩治腐败分子,并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重要指示更是如雷贯耳、掷地有声。其实,省部级高官也好,县处级官员也罢,从他们相继落马的案例中,我们不难看出,不论是村居、乡镇一般干部,还是市县的“一把手”或省部级高官,只要做过违规违纪行为,终究逃不脱党纪国法的惩处和制裁!

在党中央这样高态势的打压下,这位省文联主席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子收受了巨额贿赂,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等等。作为一名省部级高官,这样的行为确实令人震惊,也让老百姓感到愤慨!不仅让自己走上了贪污腐败的不归路,更是严重损害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可以说,又一起发生在身边的鲜活反面教材,不仅再为党政的领导干部以警示教育,也再一次提醒着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火墙!

犹记得,陈毅元帅在一首诗中写道:“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试想,如果领导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力,拿人钱财,替人办事,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为自己或家人谋取私利,这就严重违反了党纪国法。不仅构成了赤裸裸的钱权交易,更是典型的贪污受贿腐败行为。俗话说得好:“是狐狸总会露出尾巴的”、“天下更没有不透风的墙”。所以,相信在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下,这些隐藏在官场中广大干部队伍里的蛀虫和败类,早晚会被揪出来,早晚会落下一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古语有言:“徇己之心切,则至公之理;贪仕之性彰,则连接之风德”。每一个落马的官员都是一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笔者希望,在这一堂堂廉政教育课中,更多的领导干部能够多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读出从政为官要始终坚持公道正义、秉公执法、执政为民的重要性,从而使自己更加坚定廉洁履职的决心,着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思想和言行阵地。

所以,加强领导干部的党性教育和日常监管工作更是各个时期都不应松懈的重要日常工作。特别是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更要主动履职,将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形成常规化、常态化的规范工作,切实做到从严教育、监管和惩处,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要建立健全教育、制度和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狠抓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官德教育,让他们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从而做到自觉地为人民群众执好政、掌好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