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暴力行为,别让我们生活在杀戮之中
2014-03-03 11:10:34 来源:

3月1日晚9时20分,10余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在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砍杀无辜群众,截至今日凌晨,造成29人遇难、143人受伤。公安干警当场击毙4名暴徒、抓获1人。事发现场证据表明,这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制造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昨日昆明火车站秩序基本恢复,民众自发在广场献花守夜祭悼罹难者。(新京报2014-3-3)

面对突然齐来的暴力事件,不仅造成众多无辜旅客、路人身心受到严重伤害,也让全国的老百姓为之不安,这样的暴力事件在我们国家,发生不止一次了,2008年3月14日,西藏发生严重暴力事件,导致大量无辜人员严重伤亡,也让人位置恐慌!而这次,暴徒竟然选择在两会期间,在安保相对薄弱的昆明发起暴力袭击,火车站是人口流动的集中地,更是普通老百姓才会光顾的公告场所。就算那些歹徒有一千种理由,也不能将屠刀指向那些和他们无冤无仇的无辜百姓?

云南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政法机关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侦破案件,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坚决将其嚣张气焰打下去。要精心做好受伤和遇难群众的救治、善后工作。要深刻认识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指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和有关部门同志连夜赶赴云南指导处置工作,看望受伤群众和遇难人员亲属。

不论在人和国家,任何社会,任何时代,针对无辜的百姓发起暴力袭击行为,就是恐怖暴力犯罪,没有任何借口为之辩解。在这个以和谐为主的社会,就算是有千万种理由,也不能用这样极端的手段发泄心中不满,这起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损失。暴恐分子丧尽天良,他们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绝对不能姑息。别让来百姓活在暴力的杀戮之中!(曾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