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雨:官员要抵制住“权钱色”的诱惑
2013-12-20 14:20:19 来源:汉网

中新网1219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甘肃省酒泉市原政协主席杨林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经查,杨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多名女性保持或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又一名官员在“权钱色”的诱惑下落马,“权钱色”对于官员是最“致命”的诱惑,面对“权钱色”的诱惑,领导干部又应如何抵御呢?

抵御“权钱色”诱惑需要加强党性修养,把提高党性修养看做是永恒的追求。注重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时刻加强学习,努力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守党员的思想道德,锤炼理性思维能力,做到头脑清醒,“慎独、慎微、慎初”,自觉抵制“权钱色”的诱惑,视名利淡如水,视金钱如草芥,视美人如浮云。时刻警醒,“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抵御“权钱色”诱惑需要坚强的意志,面对这些“糖衣炮弹”的进攻,要惧党纪国法之威严,想为官之德,怀律己之心,坚定立场,抵制住诱惑,做到不为权利俯首、不为金钱屈膝、不为美色迷惑,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如此,不管什么“糖衣炮弹”,能奈我何?

官员们要谨记杨林的教训,打一针“权钱色”的疫苗,增强对抵抗力,坚决抵制住其诱惑。“广厦千间,夜卧六尺;家财万贯,日食三餐”,“色字当头一把刀”,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保持平凡、淡泊的心境,明辨诱惑,抵制诱惑,拒绝诱惑。坚决同一切腐败行为作斗争,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用实际行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