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为,缘何与自身修为扯上关系?
2014-03-20 11:54:30 来源:汉网

近日,人民论坛发表《做人是做官的前提》一文,提出“一个领导干部的作为,取决于本人的修为。”引发社会广泛共鸣。

干部是否有作为,缘何与自身修为扯上关系?

当下,稍微明眼人就不难看出,群众中仇官、仇富心理占一定比例,且有蔓延之势。

仇官心理,一方面是恨其不作为,更主要的是恨其不能自我检点,贪污受贿,乱搞两性关系,违法乱纪,贪赃枉法,欺压百姓,连基本社会人应具有的品德都抛之脑后,在群众中影响极坏。

翻看历史,人们历来崇尚好官,纷纷以之为幸事。古有包青天、海瑞,当代有焦裕禄;尽管好官不好当,包拯几度被谗臣陷害,海瑞罢官,焦裕禄英年早逝,但这些好官留下的精神财富是不可估量的。

刚解放时,毛主席就告戒全党不要学李自成进京,要领导干部牢记为民使命,而真正做到为民,没有好的修养是难做到的。

改革开放以来,个别干部不注重修为,把当官作为发财的手段,一朝得志便飞扬跋扈,为所欲为,成为深化改革的绊脚石。    对这些可能动摇执政之基的害群之马,中央毫不含糊。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八项规定,惩治四风,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老虎苍蝇一起打,说到底,就是教官员们懂规矩,学会怎么做人,怎么修为才能赢得群众尊重。

在中央重典治吏背景下,不少官员纷纷感言为官不易,原来是当官有了压力,所以才叫喊做官难了。

笔者认为,这些官员不是当官难,而是个人修为没到位,在经历翻翻阵痛时的一种错觉,究其原因,也只能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了。

笔者建议,还是先别叫做官难,还是先学学怎么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只有这样,官民才能齐心,中华改革大业才能赢得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随风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