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违规干部数量统计 彰显纠正“四风”坚定决心
2013-12-27 22:32:37 来源:汉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后,截至今年11月底,各地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共计21149起,处理2585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47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中,省部级干部1人,地厅级干部33人,县处级干部356人,乡科级干部5857人。(12月27日 人民网)
数据还显示,“四风”问题主要以收送节礼、接受或者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违反工作纪律、庸懒散等方面形式表现,其次是大操大办,公款大吃大喝。此数据的发布强有力的震慑了各种不正之风,切实维护了八项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及强力推进了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中央精神。

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八项规定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体现从严治党的指导思想。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党风问题、党同人民群众联系问题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四风”问题是当前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同时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严格自律,管住小节、守住底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此戒贪心、思贪害、拒腐不贪;分民忧、解民愁、执政为民。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权力不是享受、是责任,不是安逸、是辛劳,不是获取、是奉献,真正做到“掌权不忘责任重,位尊不移公仆心”,珍惜手中的权力,牢记肩上的责任,把权力运用到为民建功立业上来。

“清廉是进步的阶梯,腐败是灭亡的快车”。只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才能做让组织放心、干部信任、群众满意的干部。(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