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再不好听的话也要听”说与谁听?
2014-04-01 09:22:41 来源:汉网

李克强总理近日到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内蒙古翁牛特旗参加旗委常委扩大会议时强调,要把群众的心吃透,顺应民心民意民愿。他谈起古代的采风制度,官员通过民谣了解民情政情。他说,我们从群众中来,就不怕听群众的牢骚和意见,再不好听的话我们也要听!(3月31日  来源:央视)

近日,李克强总理深入到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桥头镇太平庄村委会的会议室,听取基层人民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大家“有什么话尽管说、敞开说。”这看似简单的一言一行,却让民众亲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亲民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也更是带头践行“开门开放搞活动,倾听群众真意见”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

尤其是李克强总理在翁牛特旗参加旗委常委扩大会议时强调的“我们从群众中来,就不怕听群众的牢骚和意见,再不好听的话我们也要听!”这既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工作宗旨的生动诠释,也是对当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的提纲挈领之要求,更是彰显出我们党始终践行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工作路线的一贯作风。那么,李克强总理强调的“再不好听的话我们也要听”又是在说与谁听呢?

正所谓“知屋漏者在雨, 知政失者在草野”。李总理强调的“再不好听的话我们也要听”,首先就是说与广大基层群众听的。这不仅是对广大基层群众给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设的引导,更是一种“有什么话尽管说、敞开说”的鼓励。因为只有广大人民群众勇于向各级党政部门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才能更好地维护基层群众的利益,才能更好地实现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原则、宗旨,才能为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智力源泉。
 
俗话说“忠言逆耳利于行”。李总理强调的“再不好听的话我们也要听”更是说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领导干部听的。当前,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已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而要知道群众是否满意,党员干部就得多深入基层群众,认真听取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所求,这样才能从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实际需要出发制定惠民方案、构划民生蓝图、切实做好为民工作,才能更加有效地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才能更加紧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牢固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根基。
 
特别是在开展以“着力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和党员干部身上在作风方面还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目标的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主动深入基层群众,扑下身子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更要以抓铁有印、踏石留痕的实干作风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把群众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有效的举措,落实到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工作中,从而真正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唐亦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