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带头违纪打牌,这个“小赌”损失大
2014-04-03 09:30:03 来源:汉网

4月2日,记者从西昌市委宣传部获悉,西昌市调查处理一起领导干部违纪参与打牌事件,相关人员除受到纪律处分外,按照相关程序免去7人党内和行政职务。(4月3日  四川新闻网)

中国有句俗语说的好:小赌怡情,大赌烂性。这样的话语就是在告诫我国的广大群众们一个深刻的道理,对于赌博这件事情,一定得有个度,否则我们经常在网络上面看到的关于因为赌博而家破人亡的事情,就会真实的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但是笔者认为,这个赌博除了有大小之分以外,还应该做到的就是需要有人物、时间和地点的区分,否则的话,无法控制的赌博都是在“玩命”。

今日在网络上面曝光的关于四川省西昌市的一乡镇党委书记协同其他几位领导干部于上班时间违纪打牌而被查处。其实像这样的新闻在时下的社会里,也不能说是少见的了,毕竟这个社会的番乏复杂,给领导干部们的挑战和诱惑又那么多,所以自身只要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松懈,就很可能会步步沦陷的,这一点在上述的7名领导干部中就得以完美的体现。

但尽管如此,笔者认为诱惑足不以成为领导官员们违纪的借口,要不然我国一个大国,每年都有那么多的官员上任,但是为何不是每一位官员都遭到“落马”的“待遇”呢?所以从这方面就可以看出,每个人的为官之道还是有差异的。针对该乡镇的党政领导们,笔者也是相信他们绝对不是说什么每天都这样的打牌,也许正是某个“机遇”、某个“巧合”才会有这样的情形,但是错就是错,不可以有任何的借口和狡辩,对于他们的做法,首先违反了身为领导干部的工作准则,挑战了群众的忍耐底线,其次是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赋予你们的权利让你们去享乐,这就是赤裸裸的“四风”主义,像这样领导官员如果不加以教育的话,那么就是对自身责任的一种亵渎,也是严重阻碍社会发展进程的不良做法。(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