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问“书记婚外生子”背后疑点
2014-04-02 14:40:13 来源:汉网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内江市东兴区了解到,针对网民李文(化名)实名举报的“顺河镇党委书记郑尚金作风腐化问题”一事,东兴区纪委等相关部门经过深入调查后,目前已查实结果并作出处理决定:给予郑尚金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镇党委书记职务自然撤销,不再担任其它任何领导职务。(4月1日 《华西都市报》)

近年来,关于官员管不住下半身的报道屡见报端,有的包养小三生活糜烂,有的酒后撒野强奸猥亵妇女,其行为之恶劣,道德之沦丧令人发指。近日,一网民在网上实名举报:“内江市东兴区顺河镇党委书记郑尚金与我妻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并且育有一子,请求组织调查。”

爆料一出,立马引来了广泛关注,人们既看见了举报人的悲情更能一窥此等官员行径之无耻。后续报道称,经查证,帖子内容属实,郑尚金确与陈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且陈某所生之子张某某确系郑尚金亲生,作为乡镇的“一把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做出如此荒唐之事,简直就是在给党员干部队伍抹黑,着实该严惩不贷。可如此的“桃色”事件万不能一笑而过,其背后有何疑点?

其一、监管去哪儿了?郑尚金长期与已婚妇女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并且已经发展到了育有一子的地步,难道前期他们把“保密工作”做的天衣无缝,没有任何风声?抑或是他们早已经不是“地下情”,而是明目张胆大摇大摆?鉴于郑尚金乡镇一把手的权威,是不是存在“不想管、不敢管、管不了”的情况?该不该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监管人们问问责呢?

其二、有无贪腐行为?众所周知,“权”“钱”“色”往往是不分家的,官员包养情妇,必然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作为支撑,需要有相当的收入才能撑起一方大员的“脸面”,才能维持彼此的“高消费”,不得不说,乡镇党委书记的工资是不高的,既要养活自己的“正牌”,还要养活自己的“偏房”,会不会有点“力不从心”?为了满足不断膨胀的私欲,郑书记有没有干“权钱交易”“权力变现”苟且之事?

其三、处罚是否得当?按理说,领导干部应该恪尽职守,克己奉公,带好头,做好榜样,具备最起码的道德底线实乃最低要求,郑尚金的所作所为着着实实让官德碎了一地,严重影响了党员干部的形象,如此草率能够取得些许震慑吗?免职成了“桃色”官员的终极处分,相关职能部门是不是该反思了?

不久前,重庆江北区发布党员干部“正言正行正身”十条禁令,其中就有关于严禁涉足色情场所和与配偶以外异性发生不正当关系的相关规定,确实,禁令是红线,党员干部应该行有所止,改进作风,可现实中,总有官员屡屡触碰“红线”,试问,其身不正何以律人?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靠何塑造?(文/晟达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