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局长跳楼轻生,背后隐情耐人寻味
2014-04-04 10:21:51 来源:汉网

4月1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就业服务局局长,跳楼身亡。湖南一名不具名的官员证实,此事属实。(4月4日 《新京报》)

西方有句名言是这样讲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这样的豁达心胸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拥有的,但是当真正拥有的人,似乎已久早已不在人世了。生命的可贵不在乎精彩纷呈,而更为难得的是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所以倍感珍惜。对于那些轻易的放弃了生命的人,也许你们是解脱了,但是你给你的家人朋友所留下的遗憾,并不是时间就能够弥补的,这样的悲剧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本月初,湖南长沙市就业局的局长跳楼身亡,震惊了很多人。对于他“纵身一跃”一事,很多人都是感到错愕的同时,也是对他这样的做法感到心虚不已。原来是在近年来,由于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腐败案件频发,彭学之跳楼事件引发人们一些无瑕的联想。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谈论彭学之跳楼一事时称,“据了解,长沙市就业资金管理使用方面问题不少,甚至还牵扯到省对口部门”。像这样的一则爆料无非是把该局长的死牵扯到了其违纪行为上面去了,这样的爆料也确实能够给大家眼前一亮的感觉。

笔者认为,对于事件的真相,身为群众的我们只是看客罢了,没有什么理由去评论一位已故之人。但是如果涉及到他的违纪行为,还是有必要要求相关部门做出调查的准备,不然这样的白白一条生命就这样说没就没了,也是没法给大众一个满意的交代的。如果这起事件的背后不是大家所看到的那么简单的话,里面的隐情会不会更加的“精彩”呢?这也是谁都不知晓的答案,但是光是从保护我国国民的基本知情权的角度来说,就应该彻查此事。防止社会的正常秩序被破坏,防止恶意谣言的流传,国家公职部门都应该站出来说明情况。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逃避,勇敢的面对现在所面临的一切,特别是对公职部门的工作人员来说尤为重要。我国古话说的好: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这不是让你轻易的丢弃生命,而是让你学会知错就改,这样才能够被社会大众所接受和包容的。(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