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一掷千金为泡澡 这觉悟“真高”
2014-10-13 10:16:47 来源:汉网

    湖南郴州市北湖区石盖塘镇小溪村村干部3年挥霍公款150万,泡澡花费4.3万。(10月13日  华声在线)

    村干部的腐败问题,在当下的中国社会里是普遍存在的。无论是村干部自身的素质问题,还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村干部的角色扮演是很重要的。各个地方的基层发展是相当重视的,对于村民的自身利益的保护,那也是需要更用心的。但是就是这样的情形之下,一些村干部的违纪违规的行为也在逐渐的凸显。

    过往的案例当中,在征地拆迁的进程当中,村干部吃其中的回扣是一个巨大的腐败问题。由于工程也是必须如期进行的,所以给村干部的权利是很大的,但是正是由于这个权利监管的缺失,所以给一些觉悟不高的干部有机可乘,趁着这个拆迁的过程,不知道拿了多少的好处。还有的就是最明显的,村干部的公款使用的问题。村社区的财务公开在过去一直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明,但是最近对于各项政策的整治,都是在说明我国对于基层老百姓的利益是越来越保护得力了。

    近日在几名湖南郴州市北湖区石盖塘镇小溪村3名村干部频频出入五星级酒店和高档休闲会所,泡脚、唱歌、吃喝,三年来的花费超过百万,而大部分的理由都是“招待上级领导”。这样冠冕堂皇的借口,让很多的人都是瞠目结舌的。好生逍遥的在基层生活,殊不知还有许多的群困家庭生活的不咋样。这几名“活得潇洒”的村干部,在9月底的郴州电视问政中,该村的财务问题引发关注。

    诚然在基层,这个接待上级的检查而产生的公务接待费,这个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由于现如今的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已经是能免则免的现状,为何还在当地的村委上频现“打白条”的状况呢?其中多数为送礼的单子,这个礼到底是送给何人的?这个就是很有讲究的事情。况且在曝光的内容当中,3年间花费了数万元去泡澡,这个先不说是不是去的正规场所泡澡,光是看这个利用公款消费的,那就是已经违规违纪了。

    为何在基层此类事件频繁发生呢?难道村干部正如同大众们所想的,见识少、文化少,所以才给他们的违纪道路找了借口吗?笔者不这么认为,其实在很多地方,大多数的村干部还是很有作为的,带领当地的老百姓发家致富的还是很多。只是一些极为个别的例子,就导致了群众对于基层干部的奉献,产生了偏见,所以才会有现如今很多的质疑声。笔者建议,加大对基层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保障群众的利益,促进基层社会的发展。(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