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村干部“不择手段”要拆补 基层党建着实落后
2014-03-21 11:14:30 来源:汉网

金报讯(记者 蓝莹) 对面楼里,公公高喊婆婆被人杀了。亲友、邻里闻讯纷纷赶到,她慢悠悠踱出家门,脸色平静,并配合警方调查,强调婆婆为人和善,没有仇家。但是,最终的种种证据却指向她才是真凶。女村干部为获拆迁补偿用榔头砸死婆婆。(3月21日 现代金报)

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深入推进,拆迁已经成为一种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拆迁之后的群众会得到国家财政的各种补助,称之为拆迁补助,这个对于普通的村民来说是很划算的。虽然没有直接表露出来,但是大家心里都盘算着能够多得一点拆迁补助,这个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位女村干部,固然杀害自己的婆婆,可谓不择手段,透过现象看本质,其根源还是基层党建的落后。

拆迁是按照原有房屋和宅基地的面积来赔偿的,这个政策是很合理的,让群众等到了实惠,开展起来也很顺利。面积越多得到的补助也就越多,尤其是房子很旧的就赚得更多,这个对于普通的村民来说绝对的赚,就是赚多赚少的问题。拆迁涉及到的主要问题就是由违章搭建的,想多得到一点补助的,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建或者加高层数,这些现象都是正常的,也是在情理之中的。拆除违规搭建,就需要村干部的带头,只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是很轻松就可以拆除的。但是这里的这位女村干部,竟然不折手段的,这足以可以看出基层党建的落后。村干部没有呢起到好的带头作用,却起到了负面的带头作用。这样的村干部怎么能够团结带领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是团结带领群众共同发展的核心力量。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要继续坚持创先争优,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它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推动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基层党组织要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重要职责,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反映群众诉求、关心群众疾苦。适应新形势对服务群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强化服务功能,构建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体系。要组织广大党员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积极探索和总结推广党员服务群众的好做法、好经验。

创新载体、开展活动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到工作抓实、任务落地,必须找准和依托各种活动载体,以此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手段,通过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增强对党建工作的操作性,使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充满活力、富有成效。(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