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法官打伤保安,谁来审判?
2014-04-11 21:14:52 来源:汉网

4月7日20时许,因为停车位的问题,阳光果香小区保安谭明与该小区业主黎泰军发生纠纷,被对方打伤头部和腹部。据了解,殴打谭明的黎泰军是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二庭的审判长兼副庭长。小区保安队长鸿俊富表示,这已是该业主第四次殴打保安。(4月11日 中国青年网)

当日,因为停车位的问题,谭明与黎泰军发生冲突,被对方打伤头部和腹部。期间,谭明曾向黎泰军跪地求饶,并连磕了四个头,但对方依然没有停手,继续将谭明拖行并殴打。两天过去了,谭明依然觉得害怕,不仅是因为被打了,还因对方曾威胁说“信不信整死你?”

看到这个新闻,真的让笔者感到气愤和惊讶。黎泰军打伤保安不说,还张狂地叫嚣“信不信整死你?”假如这句话是出自一个地痞流氓之口,还比较符合其“身份。”但出自一个懂法并且执法的高院法官之口,这真的令人“不寒而栗”了。

难怪谭明心有余悸,因为法官这一职业的特殊性和权威性,在无形中已让人心生敬畏。而谭明的职业是保安,可算是最底层的职业。而事实上,社会上还有部分人是戴着有色眼镜轻看保安的。综合评比,两者无论是在职业、地位,以及心理优势上都悬殊巨大。黎泰军打伤了谭明,并且口出狂言要整死人,如何教谭明不胆颤心惊?

黎泰军打人心不软手不软,即便在谭明跪地磕头求饶后,仍对其拖行并殴打。据记者了解,黎已是第四次殴打保安了。如此算来,他还是一个“惯犯”,然而谁来审判他?法官既然是人,就会有人性中的各种缺陷,素质当然也参差不齐,但这并不能为“犯事”法官开脱。法官,作为拥有娴熟法律技术、具有强烈民族精神和丰富知识,在法律机构中任职的公职人员,且又是司法权的执行者,在公众心目中有着崇高的地位,这本身就区别于普通职业者。

然而,重任在肩的黎法官却公然做着与法律背道而驰的事情,这不得不令人愤慨。目前,虹山派出所已对此事介入调查。不论黎泰军或将受到如何处罚甚至或将受法律制裁,就此事件在网络曝光,对其肯定是有副面影响的。这也给法律界的广大执法者提了个醒,知法懂法更要严格守法,若目无法纪的胡作非为,不仅会失掉公众的信任,或许还将罪加一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