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墨飞:“法官睡律师”难道纯属“私事”
2013-12-13 10:10:02 来源:汉网

    继8月份发生的上海高院多名法官嫖娼事件之后,湖北省高院又被网曝一法官涉嫌开房嫖娼。法官们频频爆出“绯闻”,看来法制类报纸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了,娱乐新闻倒是可以满足。

    几日前,一段名为《张军叫小姐》的视频出现在56网和搜狐视频的原创频道,此视频一出,立即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湖北省高院曾一度否认涉事男子为该院院长和副院长,而随后有网友指认涉事男子为该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张军,经调查,张军与一名外单位女子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情况属实,现已被提请免去其庭长职务,停止一切工作。

   我们可以看到,官方发表的声明,“经查,张军与一名外单位女子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 与 高院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出:“事情只是 (当事人)他个人的事”来看,这是要推卸责任么?笔者想说的是,作为一个执掌法律的部门,说出这样的话,是不是显得有点法律素质不到位呢,法官睡了律师,难道纯属“私事”?虽然同属于法律工作者,但是两者的分工不同,律师是辩解自己当事人利益的,不管是对或者是错,而法官确实代表公平公正的,如果,代表公正的法官因为个人素质不到位,而影响了法院在人们心中的正义形象,那么这是不是就不是单单的个人事件了。

   我们暂时无法知道,被人录制在同一尴尬画面里的法官和律(如果其身份确实如此的话)是通过什么渠道互相认识的,彼此是大学同学?外地同乡?或者还是单纯的同事关系。对此大家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会让人觉得那样的人已经不适合掌握公权力,不适合在禁止嫖娼、鄙视通奸的国度工作和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