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镇长上任首日酒后身亡说明了什么?
2014-04-14 10:00:32 来源:汉网

4月9日上午,来宾市33岁的公务员钟谢飞到迁江镇报到,就任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不料次日一早,家属发现他死在了几十公里外的来宾市区家里。(4月13日 新华网)

据报道,已故官员钟谢飞9日上午到迁江镇报到就任。当日中午,镇政府在单位食堂摆了两桌饭菜,为他接风。席间,参加接风的人员轮番向钟谢飞敬酒,有人估计他喝了数斤米酒。当日下午,他被送回住处住处,因为钟谢飞的妻子在附近县城上班,当晚只有他一人住在家里。次日一大早,一位亲戚去打开他家的房门时,发现他已身体僵硬,没了呼吸。

由于死亡原因还在调查,我们不能断定钟谢飞的死和他上任首日的接风宴有关。但是从这次事件中依然有几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一是上班时间为何饮酒?4月9日正是星期三,一个乡镇无论如何都处于正常上班事件。事实上,如果不是正常上班时间,钟谢飞也就不会去报到了。但是上班时间为什么要饮酒呢?难道真是无酒不欢?还是根本就没有把党纪国法和相关规定放在心上。中午不饮酒,下午才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去工作,这是常识,在不少地方也有明确规定。既然有规定,为什么没有去遵守?迁江镇的某些人是没有把规定放在第一位呢,还是眼里根本就没有规定。

二是酒钱来自何处?迎新送旧,摆摆酒席,请客吃饭是人之常情,亲戚朋友之间也可庆祝荣升之喜。但是作为政府部门,这一顿接风宴的费用来自何处呢?总不会是各掏各的钱吧。在“八项规定”执行的如此之严的今天,在全国上下大力整治公款吃喝的今天,迁江镇尽然还胆敢在工作日的中午大肆吃喝,这是多么的胆大包天!

三是为何把醉酒者独自留下?据参与酒席的人员讲钟谢飞当时喝了不少酒,但是该镇领导仅仅是把其送回家就离开了。喝酒太多往往会有生命危险,这些镇领导们不会不知道。但是或许在他们更常用的方法是让醉酒者好好睡一觉,这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他们对醉酒不陌生。

公款吃喝一直是老大难,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下了大决心解决这些问题。当前,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是对作风问题和“三公”消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来宾市以及迁江镇又是怎么践行群众路线的呢?这值得我们思考。(古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