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阿良:女镇长车震导致三人免职警醒了谁?
2014-07-08 12:04:46 来源:汉网

  

日前,有关浙江嘉兴南湖区两官员疑因不正当关系引发斗殴的消息在网上流传。知情者称,涉事二人分别是嘉兴南湖区委东栅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新华,新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钱恩俊,二人被钱的丈夫、当地派出所所长陈某发现,陈新华被打伤。当地发布的一份人事任免公告显示,三人均已被免去党内职务。7月3日,南湖区委宣传部证实,三人免职与上述网帖有关。(7月8日 新浪网)

 

近日,有关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的两名官员由于保持着不正当的关系而发生了打人斗殴的事件,在当地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的。据网友发帖称,自己所在的小区有人打架,起因是一男一女在小区车库的车上有不正当关系,被女方的老公发现了。女镇长与男书记车震,警官老公捉奸,如此奇葩到的剧情可说是让公众看得目瞪口呆,这场车震泡沫剧不仅震掉了“三官”,也毁掉了三观。如今大戏虽已落幕,但此案件值得大家深深反思,女镇长车震导致三人免职警醒了谁?

 

近年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党员干部作风败坏的禁令,在查出存在不正当关系的问题上更是绝不手软。但为何仍然有部分党员干部难舍“温柔乡”,抱着侥幸心理顶风作案,将不正当关系进行到底。正如刚刚网上曝出的“女镇长与官员车震被所长丈夫当场捉奸”的新闻,就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热议。虽然相关部门及时对当事三人做出处理,纷纷免职,但依旧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尤其是对党员干部及政府形象更是严重“抹黑”。

 

正所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官员桃色新闻,暴露的是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纵观这一系列在网络中引起网友热议的“桃色新闻”事件的男主角,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思想道德败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缺失。平时行为不检点,贪财好色,无疑是这些官员上错了床、最终腐化堕落的真正原因。同时,那些存在不正当关系的官员,不仅有生活败坏的道德问题,也可能存在贪污腐败的经济问题。众所周知,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原则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试问,道德败坏、与人存在不正当关系的党员干部又哪有基本的道德认知,又怎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呢?即使有才能,也只会用在歪门邪道上。

 

笔者认为,对于那些与人存在不正当关系的党员干部就应该丢“乌纱帽”,有一个免一个,有两个免一双。只有这样才能敲响党员干部“温柔乡是英雄冢”的警钟,彻底解决“不正当关系”这一作风建设“老大难”的问题。同时,对于官员偷情被抓绝对不能孤立地看待,更不能只刮网络舆论风暴,而要在认真查处相关人员的同时,认真反省一下,到底现在的干部缺少什么,应该怎么样去加强教育引导,该怎么样去加强监督管理,该怎么样去构建和落实一个更加有效的权力的笼子,真正让干部重新回到为人民服务的路上来。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转变干部作风,真正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德才兼备,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干部队伍。(作者:曾阿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