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配手机,“掩耳盗铃”惹笑话
2014-02-19 09:50:26 来源:汉网

日前,大连退休警察赵明在网上发帖实名举报,称大连某基层法院“顶风腐败”,花费公款为全院集体购置手机。(2月19日  《中国青年报》)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富强,电子科技产品在整个社会中的发展,那是相当的突发猛进。当下的社会当中,人手一部电话那是早已就达到的水平,这个手机的存在,确实也是有很多的好处的。把两个本来就是隔得十万八千里的人之间的消息,能够在几分钟之内就能够传达,那是相当的便利的。但是这个方便用法的背后,也给某些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日前就大连某基层法院由于公款配发手机一事,就在当地是引起了轩然大波。事发的起因是一位大连的退休警察赵明实名举报了大连基层某法院。因为他们胡乱使用公款一事,确实是违背了国家的各项规定措施。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三令五申遏制公款消费,但该法院却置若罔闻,不可谓不特立独行。

然而在该法院得到的回复是,他们为了解决群众联系法官不畅的问题,才公款配发了手机,同时是实行的电话公开制度,为全体工作人员配发统一的手机和工作公号,要求24小时开机,如果有群众来电当时有事不便接听,事后也要及时回拨。这样的解释,虽然不无道理,但是如果深入的思考的话,其实也是漏洞百出的。

漏洞一,这样的公款配发,到底是给上级部门备案没有呢?全中国相信不只是只有你们一个法院吧?为何别个法院都没有为了方便联系群众,而做出这样的公款配手机的事情,但是别人的工作仍然是保质保量的完成的呢?你们这样的举措不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漏洞二,那就是该法院的某发言人说的,他们是通过电信公司才买得这批手机的,是采用的存话费买手机的方式,所以算起来还是很划得来的。笔者就纳闷了这个每人两千以上的手机,甚至是个别领导是价值四千的手机,这个还叫做划得来吗?如果只是为了工作的话,为何就不能买一个非智能的手机呢?这样的话确实是难以自圆其说的。

漏洞三,那就是这个电话虽然是公开的,但是使用却是在个人的手中的,那么表面上是说是为了联系群众,那可不可能会成为私人用品,目的也就变味了。这样的情况又有谁是能够百分之百的保证呢?

通过这几点的分析,笔者相信这样的“公款配手机”本身就是站不住脚的,通过实名的举报,就是应该严惩此类变相的贪腐事件,只有这样的“绝不姑息”的态度,才能够“接踵而至”的人敲警钟。(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