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省长”接地气 群众拥护信手来
2014-04-21 19:01:14 来源:汉网

4月16至17日,省长李小鹏在临汾市就当前经济运行、春季农业生产、扶贫攻坚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奋发有为,改革创新,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凤凰网   4月21日

山西省长李小鹏在调研时,坐在小板凳上与百姓亲切交谈,并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这一行为虽然已成为各个领导常态,但是笔者认为其依然具有独特的代表性。

这是一个“作秀”的年代。每每有领导下乡慰问,或者是走基层,都会被众多网友谩骂,认为这是一轮新的形式主义,其实也不过是“象牙塔里的橄榄枝”,大不了都是“走走过场”。但是,笔者却认为,当一地政府机关如果连“秀”都没有兴趣做,那么这个政府才是真正的形同虚设,更别说为民务实清廉了。

且看看李小鹏省长走过的路线。他不仅到了农家调研,也去了医院,以及经济作物养殖区,铁道大路的施工现场。政府代表着广大人民最根本的利益,那么这其中的利益不仅仅是生活中百姓的吃穿用度,更是要广及生产,渗透到各个行业领域,早关心、早发现才能药到病除。

因此,作为广大的党员干部尤其是政府机关的领导干部,要做到:一是要多下基层,深入一线,方能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基层的问题最为复杂,但是也是最锻炼干部能力的地方,闭门造车听不到群众所想,象牙塔里解不到民众所忧。广大领导干部只有多下基层才能真正掌握一手资料,获悉民情。二是要广泛调研,深入了解,撒大网捕大鱼。多走走基层,深入农村是必要条件,但是广泛了解各个行业,充实知识也是充分条件。三是要持之以恒,有始有终。调研深入,与百姓亲切攀谈不是为了“作秀”,更是为了生产长远发展。因此领导干部们必须不怕苦、不怕累,争做“车轮上”的干部,实实在在的把了解民情坚持下去,这样才能成为百姓拥护的好干部,人民心中的好儿女。

“板凳省长”之所以能被广泛拥护,其深入群众的广度、深度都值得群众的赞扬。广大领导干部要以此为样,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这么深入下去。(郑唯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