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网络环境一片“蓝天白云”
2014-05-14 18:04:28 来源:汉网

查处淫秽色情网站110家,关闭相关频道、栏目250个,关闭微博客、博客、微信、论坛等各类账号3300多个,关停广告链接7000多个,删除涉黄信息20余万条……自4月中旬开始,一场全国范围的“扫黄打非·净网2014”行动轰轰烈烈地进行着。随着时代的发展,扫黄打非已经从打击非法、盗版、淫秽出版物、卖淫嫖娼发展到网络扫黄。

当前,人们已习惯于使用即时通讯工具、社交平台和网购,网络已成为人们的生活一部分。然而,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大量淫秽色情信息也在互联网上弥漫。当前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在信息传播上出现了低俗化、低级化的趋势:一些门户网站为了追求点击量,便利用暴露的图片和低俗文字来吸引眼球;一些搜索引擎、游戏软件、下载软件和手机客户端,堂而皇之地成为淫秽色情信息的集散地;一些无良商家和企业更是利用互联网,大肆贩卖色情信息……不仅对青少年教育、社会形象来说是一个极坏的影响,甚至还会冲击社会道德、社会公德、社会安定,败坏社会风气。

毋庸置疑,当前的互联网环境已经到了不净不行的地步。为了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必须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保持高压态势。扫黄打非,净化网络,这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在,也是社会的民心所向。让我们共同参与推动净化网络环境,树立正直健康的网站形象,向社会传播“正能量”,还网络环境一片“蓝天白云”。(刘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