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长安汽车百年历史沧桑
2014-04-23 19:11:38 来源:中国网

荣誉是历史积淀的产物,它历经了时光的磨砺与考验,它赢得了岁月的锤炼和荣光。任何一个企业,只要赋予了历史的沧桑,那么除了被刻印上历史痕迹之外,更多的是有了充分展现企业文化的源泉。

而作为2014年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品牌的代表——长安汽车,我们也许再熟悉不过了,现今带有长安LOGO的各种车型随处可见,它们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快捷与方便。不过,对于长安的历史可能大家并不了解,就像我之前所说,它的前世被赋予更多的是历史的沧桑,因为长安汽车至今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了。

这还得追溯到1862年底,李鸿章在上海松江创立上海洋炮局,而这个上海松江洋炮局就是如今中国第四大汽车集团——长安汽车的前身。其后,上海洋炮局几经迁徙落户南京,更名为金陵制造局,成为当时标志性的工业企业。到了1931年,民国政府将金陵制造局更名为金陵兵工厂。 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金陵兵工厂西迁重庆并更名兵工署21兵工厂。作为当时中国最大的兵工厂,全体职工同仇敌忾,向抗战前线输送了60%的枪支弹药,为抗战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49年,21兵工厂投入新中国的怀抱,并于1951年4月2日更名为国营长安机器制造厂。

\

看到这里就必须说说这张陈旧的老照片,这就是长安生产的中国第一辆吉普车——长江牌46型越野吉普车。在这之前,这种产品国内从来没有生产过,工厂也没有生产基础和经验积累。后来,长江牌吉普车赶赴北京参加国庆十周年阅兵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光辉的一页。到1963年为止,该吉普车共生产1390辆。这是长安初涉汽车领域的第一步,也是长安“实业强国,自主创新”灵魂的写照,尽管只是初次尝试,却走出了民族汽车工业的重要一步。现在,长安集团公司的产品陈列室里,还可见到它沧桑的身影。

有人会说这辆车难道就是中国第一辆SUV车型,不错,虽然车型老旧了一些,但是那份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精神是值得肯定和敬仰的。而如今,纵观长安汽车发展的历史,不但拥有众多自主研发车型,也没有忘记历史赋予的那份使命感。在2012年底长安汽车成功推出真正意义上的首款SUV车型——CS35,让长江牌汽车从此不再孤单。

\

长安CS35整体造型运动、干练,时尚又具有科技感,领先的动力技术和日本爱信Ss—II全新一代手自一体变速器,令CS35具有良好的操控性,全套美国天合TRW刹车系统兼容ABS,EBD,采用四轮碟刹,也令CS35具有卓越的安全性能,超越同级车的丰富实用配置令CS35驾乘更加舒适便利。自上市以来到现在,CS35以月销万辆的优异成绩持续位居SUV市场的前列,成为现今受到消费者欢迎的大众车型,这些足以证明长安在自主研发领域的实力。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CS35的大哥级车型,就在4月20日开幕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的中大型SUV车型——长安CS75。

\

与CS35不同的是,CS75定位为中大型SUV,外观设计更为霸气,前脸中网格栅上长安的拼音Logo位于其中。整体车身线条的勾勒倾向柔和,看起来自然协调。它的前后大灯经过全新设计,棱角分明,车身加入了越野套件。并且作为一款高端SUV车型,CS75配置了一键启动、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等。安全方面,CS75参照C-NCAP五星标准设计,配备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PB电子驻车、TPMS胎压监测以及双前排气囊、双侧气囊、双侧气帘等多项安全配置。动力上采用了2.0L和1.8T发动机,性能强劲。这一切也让CS75成为了现今最受瞩目的上市车型之一。

总体来说,长安汽车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精准的市场定位,让自身发展到达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现今的长安汽车又以更加亲近的方式贴近消费者,这一切都是源于那份历史的积淀以及使命感,让更多的消费者认知到长安汽车的努力。我们也希望长安汽车能够在不同细分市场开拓出更加创新的产品,让长安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