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闫:切让“四豪”,把自己撑成“四变”
2014-04-28 09:18:32 来源:汉网

文章称,宋林在职期间,常在香港湾仔的华润总部宴会厅宴请政商权贵,豪吃22头吉品乾鲍、苏眉、冬虫草炖汤等名贵菜式,更豪饮每支约8万至12万元的法国勃艮第顶级红酒,估计每餐最少花费60万元。而这个宴会厅亦被指是领导设宴的场所,有指费用由华润支付。(4月24日网易)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央免职受查的华润前董事长宋林被爆出豪饮豪食,据称,宋林在职期间,常在香港湾仔的华润总部宴会厅宴请政商权贵,豪吃22头吉品乾鲍、苏眉、冬虫草炖汤等名贵菜式,更豪饮每支约8万至12万元的法国勃艮第顶级红酒,估计每餐最少花费60万元。而这个宴会厅亦被指是领导设宴的场所,有指费用由华润支付。他所喝的酒更是价值不菲,近几年宋林喜饮每支售8万至12万元不等的顶级红酒。除此之外,打边炉和日本料理也是宋林所钟爱的,有传在华润总部设火锅房,方便宋林随时吃饭;宋亦喜欢向本地五星级酒店及日式料理店订购高级刺身,每次花费过万元。宋又每日饮冬虫草水或石斛泡茶补身。光看着这些我都已经目瞪口呆了,有钱也不至于过得如此奢华吧,有些我们这些平民百姓终生都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在他们这种终日过着的奢侈生活是随处可见的,或许这种骄奢淫逸也是造成今天宋的落网的一个因素之一。

曾在胡书记在任的时候就已经提出了“以骄奢淫逸为耻”的口号,但是看看宋林,他的作为活生生的给我们上演了一段什么叫“奢侈自以为是的生活”,能够做到董事长的位置,他的能力我不会忽视,但是当他到达这个高度的时候,他是怎么对待生活?社会变得越来越复杂,而灯红酒绿的都市生活给这个城市蒙了一层面纱,或许表面上看着它很平静,但是当你进入其里的时候,不难发现,其实它已经病了,病灶处已经溃脓,而且有扩展的趋势,所以我们要快刀斩乱麻,斩草要除根。

有的人会说人家有钱,吃什么喝什么不用他人来指指点点,但是可否又想过,他们这些人的钱是从哪里来的?不要天真的告诉我你认为那是他们自己劳动所得,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我不信他会如此挥霍,而他的“劳动所得”能够支撑的起几桌这样极度奢华的饭局?他的生活不正是赤裸裸的向世人宣示他的富有吗?奢侈腐败其实不仅仅是政府官员的问题,类似于宋这样的商人又何尝不是由里及外的奢侈腐败呢?“成由勤俭,败由奢”,不是说我们经历过那穷困的时期,而今富足了就可以肆无忌惮的为所欲为。且像宋林那样张着大嘴就豪吃、豪喝、豪补,豪享受,把自己撑的变了形、变了声、变了质、变了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