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闫:宝马去维修,抬出变“死马”
2014-04-30 12:02:01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 任娇) 150万元的宝马车,开了六七万公里,4月24日因更换涡轮增压送去维修,两天后维修店通知去看车,车主贾先生发现:宝马车烧得只剩车架了。(4月28日新浪)

150万元的宝马车,开了六七万公里,4月24日因更换涡轮增压送去维修,两天后维修店通知去看车,车主贾先生发现:宝马车烧得只剩车架了。但是中鑫之宝公司相关部门经理所给出的解释却是“4月26日,这辆宝马车在更换涡轮增压后,去草滩试驾的途中自燃,车体烧毁严重,不再具有维修价值”。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事情恐怕都会接受不了吧,本意不过是想维修一下自己的车,不料会是这样的结果。对于这件事的结果虽然我们不解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我相信,这绝对不是意外,这其中所反映出的弊端定是由于某些不合格因素导致的。就维修公司来说,中鑫之宝公司在河南、山东、陕西、北京、福建5个省份有9家店面。拥有按照国际标准装修的一流的维修车间与服务设施和授权4S店同步的汽车诊断维修设备,旗下拥有将近2000名员工,拥有豪华车维修专家团队。服务车型涵盖奔驰、宝马(BMW)、保时捷、路虎等豪华汽车品牌。既然是如此正规的一家公司,又怎么允许出现这样重大的事故呢?

对于管理上的欠缺,也为我们提了一个醒,为了做到让广大消费者放心的将车交给你维修,就必须做到公开透明,让消费者清楚明白的了解事情,公开企业经营资质、维修质量保证期制度、维修工时定额和收费标准、零配件价格及来源并建立采购配件登记制度和企业技术负责人、质量检验员和主要维修技术人员基本情况,供消费者选择和监督。同时加强对公司内维修车辆的看管,这样一来,不管是消费者还是维修公司一方在发生纠纷的时候都会有迹可寻。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对于这样不明事由的损失我们在追讨损失的时候还要弄明白发生这样事件的原因是什么,以防类似的损失。而且在协商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应该果断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弥补自己的损失。

事情已经发生,但是这件事件给我们留下的不仅仅是一次教训,它更让我们知道以后在送车维修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家合适的店,而且不能将自己重要的文件、资料等放在车上,一定要慎重保管,这样才不至于发生损害后后悔,总之,我们不能让类似的事件发生第二次,所以,谨此希望每家维修公司都能严把质量关,以双赢的结果来回馈广大车主的信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