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棒棒精神”挑起中国梦想
2014-04-28 10:49:10 来源:汉网

2014年4月27日下午,在重庆万州考察的李克强总理来到港口码头和群众亲切交流。李克强对“棒棒”们深情地说:“你们很了不起!每一分钱都是流汗挣来的,是中国人民勤劳的象征。”他说,中国发展有潜力,有韧性,最重要的是人民勤劳。推动中国发展需要负重前行、爬坡越坎、敢于担当、不负重托的“棒棒精神”。(新华网)

“棒棒”,是重庆人对重庆一种只靠自己的一只双手、一根棒棒和一对肩膀,用辛勤劳动为千家万户提供方便的一种职业的昵称。重庆依山而建,三步一坡,挑货载物都离不开这些可亲的搬运工,而这些“棒棒”也用汗水浇灌梦想,用辛勤支撑希望,用扁担挑起未来。他们的精神可以说代表着中华儿女自古传承的优良品质,那就是质朴、勤劳、坚持。

无论是奥运会的顺利举办,还是成为世界第二的经济体,中国的发展速度都举世瞩目,而中国取得如今的成就正是具有这样品质的无数华夏儿女通过自己的奋斗得到的。这些也值得我们每一名中国人骄傲,自豪。

但“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万里长征中国还在路上。中国的发展即将驶入深水区,中等收入陷阱的风险,环境考验风险等各类风险和挑战会更多更大。

但正如虽然重庆这么多年城市改造,“棒棒”们仍然勤劳的工作着,即使放下了手中的扁担,勤劳也已深入了他们的血肉,依然奋斗在社会的各个角落为社会发展做着积极的贡献那样。我相信当代青年依旧继承了中国的优良品质。既然继承了优良品质,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为何不能像那些可亲可敬的“棒棒”们学习?像李克强总理所说的那样,去做一个敢于担当,勤劳勇敢具有“棒棒”精神的人呢?如果学校、工厂,科研等各行各业都能够拥有一大批具有“棒棒精神”,又何愁不能挑起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呢?(黄小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