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的涨薪要求需要理性而客观的看待
2014-04-29 18:18:04 来源:汉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29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中国经济前景分析(2014年春季报告)》指出,中国工薪劳动者劳动报酬增长相对于GDP增长来说比较缓慢,工薪劳动者工资水平确实到了该涨的时候,此外,与同等人力资本水平的其他人群比较,公务员工资处于较低水平。(4月29日 中国新闻网)

公务员是否该涨工资,恐怕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判断,在这争辩莫衷一是的当前,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应当静下心来客观的看待。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就是抛开所有一切,但从工资而论,公务员的工资处于社会的较低水平恐怕无人会有异议,矛盾争辩的焦点在于就是有些公务员在享受一些额外的福利,更还有一些公务员在享受权力,这样一种存在让公民普遍认为公务员的油水太过巨大,那一些希冀涨工资之人就是在贪得无厌、不知满足。那么这样一种认知是否正确呢?

我们不能否认确属有一部分公务员能够活得很滋润,但是那永远只是一小部分的公务员,对于整个公务员队伍来说,福利并不是人人皆有,权力也并不是人人在掌握。对于一些目前尚在身处基层的公务员来说,微薄的工资、一眼到顶的职场空间这是客观的存在,而子女上学、赡养父母等压力同样无处不在,他们的呼声需要人们去倾听,他们的难处需要人们去理解,我们应当学会去换位思考,给予足够的理解和支持。

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公务员是党和国家在基层的根,站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有关部门不应当将基层公务员的呼声所忘却,应当将视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公务的关怀力度,适当提高其薪酬待遇,让这一些扎根于基层的公务员们能够真正安下心来服务群众,而不被生计所牵绊。

总而言之,对于公务员的工资,不能一概而论,需要全面而客观的看待。我们在强调公务员要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的同时,也应当保证他们正常的生活所需,不能用圣人的要求去对照他们,毕竟那是一种苛求。(朱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