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子绛:公务员酒桌纠纷何能引发诉讼?
2013-12-12 13:23:28 来源:汉网
 
    在酒桌上,因为喝酒产生纠纷,安徽省界首市两名公务员在肥出差期间,在酒店内追打互殴,最终导致其中一名男子心脏病病发,经抢救无效死亡。昨日,蜀山区法院审理了该案,检方指控被告人刘军涉嫌故意伤害罪。(12月11日新华网刊载)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两名公务员到合肥出差,在席间发生了小矛盾,进而引发两人互殴,其中一人情绪激动,导致心脏病发而亡,真正是“一杯小酒引发了一场血案”。

   此事看似简单,实则应引起高度重视,充分暴露出新时期公务员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随着新时期经济社会的发展,公务员面临着新的任务,新任务伴随着新问题的产生。国家整顿吏治方面的举措、公众群体的“仇官仇富”情绪、公共媒体参与政府事务、社会问题处理难度增大、政府服务职能的转变……人既存在于社会中就会有压力,公务员自然也有压力,也需要相应的疏导。

   安徽省界首市这两名公务员之所以会发生血案,也许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就已经产生嫌隙,出差喝了一点小酒后,酒后壮人胆,因此矛盾被激化,才酿成了惨祸。

   干部心理健康是工作、生活的前提和重要保证,加强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不仅要加强他们的党性修养、道德品质,更应将心理健康纳入其中。干部拥有健康的心理,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才能更好地应对新时期各种社会问题,才能让人民群众满意和信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